热点信息 Focus
党建工作

九十九载风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作者:admin 时间:2020-07-03 19:59  浏览:

   
                                                                              —— 机建学院党总支七一庆祝建党九十九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7月1日,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九周年,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了七月份的主题党日,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一起学习讨论,发表自己的观点和祝福。此次活动通过线上讨论的方式,大家在QQ群里表达自己的观点、对祖国和党的热爱与支持。
                                          
       此次活动首先是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等开展学习讨论。其次是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了解党在各个时期光辉奋斗历程中的武汉故事,弘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最后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通知》。   
                                        
       机建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永辉老师说到:2020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诞生99周年纪念日。把7月1日作为党的诞生纪念日,是毛泽东于1938年5月提出来的。当时,毛泽东在《论持久战》一文中提出,今年七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立十七周年纪念日。这是中央领导同志第一次明确提出七一是党的诞生纪念日。中国共产党于1921年7月23日成立后,在反动军阀政府的残暴统治之下,只能处于秘密状态,没有公开进行活动的环境。在大革命时期,党忙于国共合作,开展工农运动和支授北伐战争,没有条件对党的诞生进行纪念。如今,七一,这个光辉的节日已经深深地铭刻在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心中。它成为人们每年进行纪念的一个重要节日,也成为中国节日文化的一部分。充分动员发动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学起来、讲起来、做起来。
                                         
       这次的活动让党员们感悟很深,讨论激烈,不仅更加坚定了信念,跟随党组织向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也让各位党员更热爱我们的祖国和党,坚定不移的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