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党建工作

党员是一面旗帜

作者:admin 时间:2019-12-22 15:06  浏览:

   
 ——记机建学院学生党员进寝室活动
       为更好发挥学生党员先进性,增强学生党员党性修养,扩大党在青年大学生中的影响,密切党员与同学之间的联系,配合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特别是新生的入党启蒙教育,同时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机建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党总支的领导下特在学生中推行学生党员进新生宿舍活动。党员进宿舍的好处是督促广大学生党员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广大同学 规范日常行为,构建文明宿舍、和谐校园。“让党员身份亮起来,让鲜红的党旗飘起来”,真正实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工作效果,努力创建和谐校园、和谐学院、和谐班级、和谐宿舍。体现党员的先进性和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思想。
                                                                                                                    
        每个学生党员或积极分子联系一个宿舍作为该寝室的常驻联系党员,预备党员9名,积极分子4名,28间学生宿舍。从宿舍文化、内务等细节问题入手,开展对学生心理、学习及生活习惯的帮扶、指导工作。学生党员或积极分子更好地履行党员义务,切实地起好模范带头作用。
        学生党员的姓名、专业、联系电话在新生入住寝室之前均已张贴进宿舍的大门地方,初进大学的新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都有较大的疑惑。而学生党员则可以根据自身经历和体会,分享自己的感悟或提出自己的建议。很多学生党员成为了新生及新生家长了解文理学院的第一扇窗口。同时也是为新生对大学生活的了解的一个领航,和生活中的一个指导者。    
                                   
       文理学院有许多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每个新生都是第一次离开父母到武汉读书,刚到学校后在气候、饮食、生活等方面均有诸多不适应,可能身体上有些不适应,进驻其寝室的学生党员针对这种情况不仅在生活上上对其照顾,更应该在心理调节上给予积极指导,帮助他适应了外地求学生活。学生党员进宿舍”的创建,说到底就是为了形成“党员→宿舍→楼层→宿舍→学校”这样一个以学生党员为中心的辐射源,充分发挥其先锋模范作用。机建学院学生党员进宿舍活动中已为新生解决百余件问题。
                                  
       通过这个活动,我们不仅能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机建19 级新生, 而且也能起到考察我们大学生党员的作用。党员进寝室,可以培养党员同志们的工作实践能力,也是践行党中央提倡的“走群众路线”符合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在进行此活动中,同时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共同帮助19级新生。学生党员深入新生寝室活动是机建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党总支领导下的“党员形象工程”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党员形象工程”的开展,进一步培养了学生党员求真务实的作风和适应新环境、处理新问题的能力,同时在活动中展示了学生党员的风采,增强了学生党员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树立了学生党员在同学中为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提高了党员和积极分子在志愿服务上的思想觉悟,同时与新生一起分享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