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跟党走,志愿先锋冲在前|学校举行党员志愿服务队成立大会暨授旗仪式

作者: 时间:2020-11-20 14:43  浏览: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习近平总书记四年前的讲话言犹在耳,时刻提醒全体党员,唯有不忘初心,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才能团结一切力量,勇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和风险挑战,善作善成。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2020年11月19日晚,武汉文理学院党员志愿服务队成立大会暨授旗仪式在和润楼912会议室胜利举行,在校党委书记杨知勤、副书记赵学迅的见证下,学校志愿服务队临时党支部书记朱磊带领18名志愿队员重温入党誓词,践行入党初心。

党旗下全体党员庄严宣誓

武汉文理学院党员志愿服务队由学校党政干部、专任教师、专职辅导员共同组成。他们当中既有经验丰富甘于奉献的“60”“70”后,也有激情飞扬任劳任怨的“80”“90”后。大家团结一心,志愿义务为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疫情防控保障和安全稳定工作贡献力量。在会上,校党委杨知勤书记亲自为党员志愿服务队代表、教务处金川同志授旗。

杨知勤书记为队长金川同志授旗

杨知勤书记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当前是武汉文理学院转设成功后迈向全面加强内涵建设提质进位发展的最好历史时机,全校教职工特别是共产党员都应将自身融入到学校教育发展的宏伟事业中。他指出,“九月初,校园内曾组建过临时小队护送身体不适的同学出校就医,作为队员的老师们到了凌晨五、六点还在医院陪伴学生。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武汉文理学院需要有这样一支关键时刻冲得上、危难关头豁得出的党员志愿先锋队伍,时刻准备着为广大学生服务。”

在全国各行各业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浪潮中,高等院校如何践行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杨知勤书记说: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总有一部分人走在前面、冲在前面,时刻准备着为人民服务,我们学校志愿服务队每位队员都应主动为校内大事小事负起自己的一份责任与担当,通过实际行动展现文理精神、展现共产党员的风采。”

学校党委书记 杨知勤

“牢记初心使命”“弘扬志愿精神”“打造党员名片”“实践三全育人”,校党委副书记赵学迅在讲话中通过这样四句话总结了组建学校党员志愿服务队的理念与目标。他强调,“党员团队要有敢于攻坚克难的决心、冲锋在前的勇气,党员同志要抓住这次既能展示才华、又能锻炼能力的机会,将党的服务精神在文理舞台上向全校师生展现。”

校党委副书记赵学迅

随后,临时党支部书记朱磊带领全体队员召开第一次党支部会议,审定了各项规章议程和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