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党建工作

“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学校党员代表参观武汉抗疫专题展览

作者: 时间:2020-11-26 10:55  浏览: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武汉金银潭医院的正对面,曾被改造成方舱医院的武汉客厅展览馆前,8个金色大字巍然矗立。象征着伟大抗疫精神的五重拱门,将每一位参观者的思绪拉回那场惊心动魄的战斗。由中宣部指导,湖北省委、省政府主办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在武汉客厅展览馆开展。为重温武汉与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并肩抗疫的英勇壮举,学习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校党委书记杨知勤,党委副书记赵学迅带领学校全体党委委员及师生党员代表近50人共同前往观展。

此次展览包括序篇、尾厅和“运筹帷幄、掌舵领航”“生死阻击、艰苦卓绝”“英雄城市、英雄人民”“八方支援、共克时艰”“疫后重振、浴火重生”“团结协作、命运与共”等6个主题内容展区,共21个单元。1100余张照片、1000余件(套)实物展品、45个视频、33处大型场景、18处互动项目……多维度全景式展现了全国人民凝心聚力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生动再现了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带领下,英雄的武汉城市和她的人民顽强拼搏抗疫到底并最终胜利的光辉历程。

步入第二展区,一台全息投影的ICU病房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它通过虚拟投影技术,再现了白衣战士生死救援的时刻。病房里的医护人员,与病魔赛跑,尽其所能挽救更多的生命。他们用医者仁心托举起生命的方舟,让更多患者看到了生命的希望。危难之时,总有人挺身而出;险峻之处,总有人激流勇进。在第三展区,大家看到了实景还原的火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用细节展现生命,用故事讲述过程。疫情防控能够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取得决定性胜利,离不开每一个战疫者的付出。安全帽、对讲机,这些援建过程中的实物都被收录到展馆内,将学校师生党员的思绪带回到热火朝天、争分夺秒的施工现场。建设者们用10天时间建成火雷神山,完成了建筑史上的一个奇迹,也创造了中国速度,展现了中国力量。火雷神山背后,是许许多多平凡英雄的身影。著名作家易中天曾说:武汉,是一座可以绝地反击并且坚持到底的英雄城市!从新冠疫情的爆发到百年不遇的洪水。一次次的重启,一次次的抗击;英雄的城市从没有被压垮,英雄的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

通过此次参观,学校党员和师生代表更加深入地了解全国人民艰苦卓绝的抗疫过程,见证了湖北省和武汉市人民战胜疫情的决心和行动,感受到了中华儿女临危不惧、奋勇向前的英雄情怀。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总是在一次次磨难中奋起,在一次次苦难中开花。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奋进,在攻坚克难中壮大。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正是因为有钟南山、张定宇这些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优秀共产党员,我们才能在世界范围内首先战胜疫情。大家一致表示要向抗疫英雄学习,学习他们不怕牺牲、冲锋在前的顽强品格,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将伟大的抗疫精神落实到学校各项教育教学事业的内涵建设和全面推进的工作中,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成绩,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