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党建工作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作者: 时间:2020-12-17 21:46  浏览: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2月16日,学校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孙大敏教授来我校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体党委委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全体思政课教师和学生代表等100余人聆听了报告。宣讲会由校党委书记杨知勤主持。

宣讲会上,孙大敏教授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围绕“中国之治”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重点从全会的背景成就与百年变局、全会的目标:五年与十五年、“十四五”主要工作:12个方面重大举措等方面进行了宣讲。他以全面推进“六稳、六保”工作为切入点,阐释了 “十四五”阶段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沉着有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讲话内容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决定》原文,详细阐述了 “三新”,即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以及经济发展、生态文明、民生福祉、国家治理等几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活力和显著成就。

 

孙大敏教授的报告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还有情感的温度。整场宣讲逻辑严密、体系严整,思维清晰、条理清楚,针对性强、实用性高,为学校广大师生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了信心。

 

杨知勤书记在主持宣讲会时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大学习宣传力度,抓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和贯彻落实工作。一是要以此次省委宣讲团到学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落实全会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进一步深入开展学习活动,原原本本学习全会文件,用好辅导材料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三是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融合起来,与自身工作结合起来,将治理能力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