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党建工作

“志诚先锋”服务队在行动

作者: 时间:2021-03-03 15:01  浏览:

   

2021年的春天下起了雪,瑞雪兆丰年的美景令人陶醉,自2021228日,武汉文理学院的学子将分四批陆续返校,在这个特殊的开学季,为了能让同学们更加快捷地拿到自己心爱的新书,机建学院“志诚先锋”服务队开始行动了,他们在和润楼一楼书籍发放处自发给新学期各个学院的同学们分发新书。这已是“志诚先锋”服务队,连续三年为同学们分发新书了。

 机建学院“志诚先锋”志愿服务队主要由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志诚先锋”意在表明志愿服务的的宗旨,志在推动文理学院的志愿服务建设,打造具有校园文化品牌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同时也是对每个队员的激励,诚心诚意地做志愿服务,切实做好每一件服务学生的小事。本学期分发书籍的任务主要由2018级、2019级入党积极分子担任。

   在春雨的陪伴下,“志诚先锋”服务队的同学们有序分工,进行登记、数数量、核查班级学生人数、发放书籍的任务。他们勤勤恳恳的身影也给新的学期带去新气象。“志诚先锋”服务队的同学们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者服务理念,推动志愿者服务的深入开展,为构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做贡献。本着“服务校园,奉献社会”的宗旨展开活动,为他人服务,为学校分忧。他们响亮的“奉献点滴爱,感恩整颗心”的口号振奋人心。


    地板上一堆堆书籍汇成知识的海洋,服务队一次次弯腰传递沉重的书本,额头上的汗水划过,抬起胳膊擦掉,又继续为同学们服务,他们吃苦、耐劳、辛苦,但却洋溢着快乐,他们说:这是“志诚先锋”服务队的精神,为同学们服务自己感到快乐,有责任感。


    虽然不是炎炎夏日,但汗水浸湿了每一位同学的衣服,但是当听到同学们的肯定与赞扬,看到书籍整整齐齐的分发后带来的成就感,还有发书时同学们满意的笑容,一切的付出都凸显其意义与价值。


    经过几天的努力,同学们都拿到了自己的新书,发书活动还在有序进行中,同学们也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谢谢他们的付出与帮助,为武汉文理学院点亮新学期的光芒。


   疫情防控不可松懈,教材发送情暖心间。一本本新书,传递着老师们和同学们之间的爱与责任,也增进了老师们和同学之间的感情。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能捧着新书汲取知识,伴着书香,一路芬芳。

   开学之际,打起浑身精神,告别懒散;喊响努力口号,好好学习;升起勤奋旗帜,奋发图强;立下恢宏志向,积极进取。愿你我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乐此不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