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党建工作

机建学院与信计学院联合举行升旗仪式

作者: 时间:2021-05-18 21:14  浏览:

   

  2021517日早晨七点,武汉文理学院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和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在和润广场上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机建学院院长李继高老师,机建学院党总支书记肖玉老师,机建学院分团委书记、辅导员王茜老师,学院全体2020级新生、全体在校学生党员、全体积极分子以及信计学院院领导、2020级全体新生、入党积极分子等共计五百余人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迎着朝阳,国旗护卫队的升旗手们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他们英姿飒爽、步履矫健,随着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的奏响,全体师生集体行注目礼,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激发起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点燃了师生们强烈的爱国热情。

  一个民族之所以能够在屈辱中奋起,巍然毅力于世界民族之林,是因为这个民族拥有坚不可摧的民族精神,有无数的仁人志士前仆后继的奋争。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学生代表魏志鹏同学在国旗下分享了学习党史的心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十六个字向我们诠释了学党史的意义,拥有扎实的专业素养和技术本领是我们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万众一心推动祖国实现科技强国的基础与保障。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新时代的中坚力量,我们将红色基因代代传承,革命的事业强国的基业才会薪火相传。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代表付清波同学在国旗下的演讲中提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树立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刻苦学习,全面发展,不断提高自己的学识技能本领,把仰望星空和脚踏实地结合起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虽然目前的我们不能做什么惊天动地的事,但可以做最好的自己。新时代在我们手里,我们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此次升旗仪式,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更时刻提醒同学们要以史为鉴,以史明志,找到自己前进的方向,为之奋进。回顾过去我们信心百倍,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让我们牢记重托,不辱使命怀着这种豪情壮志奋力前行,让文理学院因有我们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