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党建工作

党委书记杨知勤在武汉文理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作者: 时间:2021-07-04 14:50  浏览:

   

同志们、朋友们,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聚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改天换地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表彰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在系列主题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师生,动员全校师生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胜利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克难奋进矢志前行的雄伟诗篇,就是一曲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美好生活,描绘美丽画卷的时代壮歌,就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创造不朽辉煌的奋斗史。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用近30年的时间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新中国,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又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基础上用40多年时间全力推进改革开放,取得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历史成就,实现了第一个奋斗目标。到2035年,我们党要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并在此基础上再奋斗15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没有任何一支政治力量,能像中国共产党这样为了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不惜流血牺牲,不懈努力奋斗,团结凝聚亿万群众不断走向胜利。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恢弘气魄、远见卓识、雄韬伟略为全党举旗定向,展现出卓越的战略眼光、政治定力和领导艺术,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当之无愧的主心骨、掌舵人、好领袖。

在2020年史无前例的抗击新冠疫情伟大斗争中,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坚持“把人民的生命和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坚韧不拔的决心和一往无前的气魄,彻底扭转局势,取得决定性胜利,进一步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核心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党和国家的命运所系,是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是我们全体党员和全校师生的首要遵循。



 

在这个伟大而光荣的时刻,我们深切怀念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巩固、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老一辈革命家,深切怀念为建立、捍卫、建设新中国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深切怀念百年来为中华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顽强奋斗的所有仁人志士。

知史明理,学史鉴今!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来之不易,我们所为之努力奋斗的武汉文理学院教育事业同样来之不易。值此建党百年之际,我代表武汉文理学院党委真诚感谢在学校近二十年的办学历程和探索实践中,作出突出贡献、取得巨大荣誉、付出辛勤劳动、贡献智慧汗水的老师们和同学们。谢谢你们!

 


伟大的时代,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和理想,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奋斗。武汉文理学院全体党员要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永远保持实事求是追求真理的坚定理想,永远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将对党的坚定信仰化作推动学校各项教育教学事业发展,为广大师生办实事办好事的磅礴之力,早日将武汉文理学院建设成全国知名、省内一流、人民满意的民办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转载自:武汉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