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党建工作

机建学院喜迎二十大文艺比赛顺利落幕

作者: 时间:2022-05-31 11:09  浏览: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展现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于525日下午在4421举行了喜迎二十大文艺比赛。机建学院组织员王茜、辅导员张雨晴出席了本次比赛。整场文艺比赛充满青春的气息,充分展现了青年学子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

一首嘹亮的《祖国不会忘记》拉开了比赛的帷幕。这首歌唱出了所有为祖国默默奉献的人的心声,唱出了中国人在祖国大地上纵横决荡用血书写新中国历史的精神和意志。

经典曲目《我的中国心》让同学们感受到歌曲给大家带来的震撼。歌曲《渴望光荣》唱出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点燃热爱祖国的浓烈情怀!热血沸腾的《我和我的祖国》更是歌声嘹亮,振奋人心。还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万疆》等大家熟知的歌曲,为这次比赛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随后是同学们的个人比赛环节,《红色信仰》朗诵抒发了强烈的爱国情感和崇高的民族精神。歌曲《少年中国说》以悠扬铿锵的声音力量感染了拳拳赤子心、深深爱国情。在表演中,同学们心中的爱国情怀展露无遗。极具穿透力的歌声雄浑有力、激情荡漾,让比赛现场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到热烈的爱国之情。还有《华夏》、《我是如此相信》、《爱我国防》等节目,表现了同学们赤诚的爱国心,坚定的爱国情,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愿以吾辈之青春,护卫盛世之中华。此次文艺比赛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将红色基因、家国情怀、青春榜样等元素融入其中,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演绎了一场文化盛宴。活动既有强烈的时代感,又表现出浓厚的文化内涵,厚植了青年学生的家国情怀,展现了机建学子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