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院荣誉

学霸是怎样炼成的 ——记2017年和润奖学金获得者

作者:publish 时间:2018-06-11 14:45  浏览: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成功是99%的努力,加上那么一点点运气。而当杨岩付出200%的努力时,成功接踵而至,他就是学霸,他就是传奇。
        2017年3月,杨岩同学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工程大赛。为了制作出参赛作品,克服成本太高、专业知识不足、工艺复杂等诸多困难,历时三个月,他游走于好几家机械工厂,完成了作品参赛,获湖北省赛区三等奖。
         5月份,他和小伙伴们提交的作品“一种饮水机”,在顶级国家赛事,“挑战杯”中,获湖北赛区三等奖。
 
       制图是机械专业学生的“金饭碗”、从大一开始,他自学多种专业三维软件。6月份,参加校内制图大赛,获电脑制图第一名、手工制图第二名,并代表学校参加全国“高教杯”成图大赛。其实在16年他就曾参加并斩获两项全国二等奖,但是作为文理人,要有勇攀高峰的文理精神!在他的眼里二等,代表还有提升空间,他下定决心在今年的赛事中一定要有所突破。
        赛前准备期间,他规划好时间,把床铺简单安置在了制图室,每天只睡5个小时。上午练习手工图,下午、晚上也不间断的练习电脑软件的运用,夜深了,人困了,信念的火在胸中不断燃烧着,支撑他坚持下去。今年比赛,创新性的出了一道自主设计的题目,需要绘制一把锁,然后设计出开锁的钥匙。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他的努力没有白费,他高效率的绘制组建模型,并设计绘制出了钥匙。面对全国层层筛选出的近5000名对手,杨岩不负众望获得学校在本届比赛唯一一项单项建模全国一等奖。更突破性的获得了个人全能二等奖,全能奖,是这项比赛含金量最高的奖项。是在获单项一等奖的基础上,所有项目综合排名靠前才能获得的,这是学校在参加这项比赛历史上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全能奖。


       杨岩不仅在竞赛中获得令人无比骄傲的成绩,在学院,在生活中,他同样是我们的榜样,一个人的成就取决于他的行为习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他热爱运动,经常参加校内外羽毛球比赛,战果累累。积极投入半马、期刊博览会等志愿者服务,为学校、社会做出一份贡献。作为学生会的一员,积极组织、参加各种活动,被评为优秀部长。同时在班级担任学习委员,两年来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一直排名第一。每年受邀参加学院学风交流会,为学弟学妹们分享大学体验。
       在这里杨岩学长也有些话想告诫迷茫,不知方向的学弟学妹们:“在大学里,学习与实践结合是最重要的。大家应该每年利用寒暑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参加各种专业技能比赛。这些会使大家对专业的了解更加深入,对未来之路更有信心。2016年,他和学长们一起成立了追梦者团队。他们研究探索钥匙机和3D打印机,2017年7月,代表学校参加全国3D打印赛事,比赛中,制作出多数人制作不出的零件细节,获3D打印全国二等奖。如今他操作钥匙机为文理师生已解决无数钥匙遗失问题,平时也用3D打印机制作团队需要的各种零件。更自豪的是,在今年学校迎评工作中,学院指定他为省里到来的专家和校内领导们讲解3D打印机,这些都是与自己坚定的信念与详尽的计划分不开的,唯有无比坚实的信念和,坚持不懈的努力,才能使自己迈向成功的大门。”
        曾有老师和同学问过他,这样的生活是否因为忙碌而感到无趣,但杨岩觉得不如称这样为充实。前方的道路是没有止境的,只看你有没有重头再来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