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我院自建“液压与气压传动”实验室通过验收

作者:publish 时间:2019-06-10 15:15  浏览:

   
        6月3日下午,由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承建的“液压与气压传动”实验室迎接了学校的验收。陈建华副校长、网络与实验中心何慧慧主任、高源副主任、林皓老师、总务处王杰老师代表学校到实验室现场进行验收,项目负责人郑开陆教授现场进行汇报和答辩。
                                             
        本实验室的设备由郑开陆教授带领学院教师团队自主设计、制作,从2018年10月到2019年5月,历时8个月,期间克服了经费、加工条件等诸多方面困难。该实验设备是参考秦川机床厂生产的QSC002液压试验台和百睿教学仪器有限公司生产的综合液压实验台,结合了我校的具体情况精心设计与制作的。该设备能按“液压与气压传动”课程实验要求开出液阻实验、压力形成实验、液压(调速)回路实验等基本液压传动实验。设备还按照市场产品标准预留了扩展空间,如果以后再购置PLC设备,即可建成电液结合的控制系统实验台。
                                             
        何慧慧主任对机建学院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作为学校第一个购买零部件、自主设计制作实验设备的学院,从申报、选择零部件到设计、加工、组装、调试,真的是克服了重重困难。郑教授带领的老师们利用课余时间和周末,经过半年多的不懈努力,完成了4个实验台的安装调试。不仅能满足课程的实验要求,还可以与厂家的拓展零件进行无缝对接,为后续功能升级预留了空间。今天看到白发苍苍的郑教授,真的非常感动!这种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同时,也借此机会,感谢校领导的大力支持,感谢网络与实验中心、总务处、账务处、教务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