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举行中青年教师授课竞赛

作者: 时间:2020-11-12 18:42  浏览: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机建学院中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帮助中青年教师尽快成长,2020年11月11日下午,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于五号楼115教室举办2020年中青年教师授课竞赛活动。

竞赛评委由机建学院院领导、系主任及教授团队组成:李继高、张莹、肖玉、郑开陆、宋玉明、谭延平、韩前旭、胡建汉、姜存学。学校教务处处长廖建刚观摩了本次授课竞赛。

前期,根据竞赛活动方案,机建学院选拔出了7名优秀教师参加此次竞赛。此次竞赛包括教学展示、说课及现场评比三个环节。现场打分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2名,其中一等奖的选手将被推荐报送至武汉文理学院参加校级授课决赛。

机建学院的7名老师相继展开讲课竞赛。老师们通过PPT与板书结合的方式,让课堂变得生动形象,原本死板的知识变得绘声绘色。

(张倩:钢的热处理概述)

(彭英:材料力学)

(徐婕:材料力学)

成诺:材料力学)

(沈兵华:建筑通风与防排烟)

(黄维:资金时间价值)

(何丽:土石方工程工程量计算)

评委团本着公平、公正的理念打分,细致入微的点评让竞赛锦上添花。最终徐婕、成诺荣获一等奖。

通过此次竞赛,教师们展现了高超的水平,增强了专业强度,同时也查漏补缺,及时补充不足。机建学院的教师团也将更加完美,在未来的课堂中展现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