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学校隆重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作者: 时间:2020-12-22 14:41  浏览:

   

       2020年12月19日,历经数月筹备,武汉文理学院隆重召开了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出席会议的领导有董事长袁戴名、校长刘可风、党委书记杨知勤、副校长夏勇、党委副书记赵学迅等以及各学院各部门选出的参会代表共63名。

                                                                                         会议现场

       在预备会议上,全体代表听取了第一届教代会的筹备工作报告、代表资格审核报告,表决通过了第一次全体会议的议程、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和秘书长任选名单。为了更好地履行教代会代表职责,教代会分3个小组主动深入各学院各部门,广泛听取教职工们的意见和建议,并详细填写了提案征集表。


                                                                     第一代表团

                                                                      第二代表团

                                                                      第三代表团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校党委副书记赵学迅为本次会议致贺词,他首先感谢全校教职工为学校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他指出,2020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这是全校教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学校将下大力气,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解决教职工后顾之忧,充分激发和调动全校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学校的稳定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赵学迅讲话

       第二项,受教代会委托,刘可风校长作学校工作报告并解读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和《关于推进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实施细则(试行)》讨论稿,在报告中,他回顾了“十三五”期间学校各项教育事业取得的成绩,客观地分析了学校当前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突出了学校今年的工作重点,明确了今后学校努力的方向。


                                                                               校长刘可风作学校工作报告

       随后,党群部朱磊同志宣读了教代会提案征集工作报告。全体教职工分成三个代表小组进行分组讨论。


                                                        党群部朱磊同志宣读了教代会提案征集工作报告

       在小组交流中,各位教职工代表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就学校工作报告、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十四五”规划(讨论稿)等重大议题进行了坦诚交流,并从加强学校管理、提高教师待遇、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和对策。据悉,本次大会共收到提案49份。此次教代会的胜利召开,对提高教师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构建和谐校园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会议进行现场的视频内容

       徐永辉、吴聪、高伟三位同志代表各自代表团发言,他们表示,学校应继续大力推进和谐校园建设,让教职工身心愉悦地工作和生活,全校教职工要脚踏实地、齐心协力地按照既定目标继续奋进,努力建设一流的优秀学校。


一组代表徐永辉发言


二组代表吴聪发言


                                                                                           三组代表高伟发言


受大会主题团委托,学校办公室副主任耿湘同志宣读了本次教代会的决议,并得到教代会全体代表的一致通过。

在会上,董事长袁戴名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学校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是学校转设更名后全体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是一场总结经验、明确目标、坚定信心、继往开来的大会,也是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工共谋学校发展大计、同绘学校发展蓝图的盛会。

                                                                                    董事长袁戴名讲话

       他希望,全体代表要把维护学校发展和稳定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要把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代表的使命担当,积极发扬民主作风和履职尽责,切实听取和反映师生建议,真正起到加强学校与广大教职工沟通协调的纽带作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教职工的根本利益。


转载自:武汉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