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凝心聚力,开创发展新局面丨武汉文理学院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表彰大会胜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1-06-25 19:01  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感召力和向心力,全面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勇当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6月23日13点30,武汉文理学院在校体育馆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武汉文理学院董事长袁戴名、校党委书记杨知勤、校长刘可风、副校长陈建华,以及包括各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在内的武汉文理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赵学迅主持。

国歌响起,大会开幕


undefined      
undefined      
大合唱《我爱你,中国》    
undefined      
党委副书记赵学迅主持表彰大会    
undefined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会议正式开始前,教育学院表演了精彩的红歌合唱《我爱你,中国》,用歌声强烈抒发了文理学子对党和祖国的无比热爱之情,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出党旗,新党员宣誓


undefined      
undefined      


大会开始后,校国旗护卫队请出党旗,由武汉文理学院2021年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管理学院学生党员王梦成同志带领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新发展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重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表彰先进,砥砺前行


在会上,武汉文理学院党委书记杨知勤同志宣读了中共武汉文理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全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及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和《关于表彰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优秀集体和个人的决定》,为了激励先进,充分发挥全体党员的积极性和先锋模范作用,本次大会在基层党组织推荐,校党委民主评议的基础上共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59名、“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5个。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学校党委本学期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以“党史知识竞赛”、“庆祝建党红歌合唱比赛”、“百年党史、红色传承”主题党课、“党史学习教育书评影评”大赛和“党史学习教育书画摄影大赛”等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undefined      
校领导给获奖代表颁奖    
undefined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上台领奖

undefined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上台领奖    


在活动中,学校党委组织了4481名师生参与党史网络课程学习,1231名师生踊跃参赛,93名学生进入复赛,位居全省参赛高校第二名。同时,学校师生以“学党史,颂党恩”为主题,通过书评影评、书法绘画、摄影海报等多种形式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共提交文艺作品近200部。经学校组织专家评议,校党委会研究,决定对在系列活动中表现优异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undefined                



图片              
图片              
图片              


获奖照片合集    


在会上,武汉市“十佳教书育人党员”,医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张立影作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上台发言,她说:“没有哪个国家能够像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这样坚持以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为己任,敢于担当,集中一切力量,不计任何成本投入抗疫,并取得举世瞩目的成效”。同时张立影还说到,“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以教改和科研促进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是她一直不断努力的方向。

undefined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张立影老师发言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政法学院党总支部书记曾鹏在发言时总结回顾了2021年政法学院党总支工作,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政法学院以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党建工作,在做好思想政治引领、繁荣校园文化、团结服务青年、深化组织改革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undefined      
政法学院党总支部书记曾鹏老师发言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政法学院党总支部将不断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师生党员的综合素质,以饱满的热情,顽强拼搏、攻坚克难,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总结致辞,寄予厚望


在会上,校党委书记杨知勤发表了重要讲话,他代表武汉文理学院党委真诚感谢在学校近二十年的办学历程和探索实践中,作出突出贡献、取得巨大荣誉、付出辛勤劳动、贡献智慧汗水的老师们和同学们。他指出:“伟大的时代,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和理想,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奋斗。武汉文理学院全体党员要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永远保持实事求是追求真理的坚定理想,永远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将对党的坚定信仰化作推动学校各项教育教学事业发展,为广大师生办实事办好事的磅礴之力”。

undefined      
党委书记杨知勤讲话    

全体起立,唱国际歌


最后,武汉文理学院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表彰大会在国际歌的合唱声中圆满结束。

undefined      
全体奏唱国际歌    


-THE END-


转自武汉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