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寻访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丨武汉文理学院教职工红色党史教育之旅

作者: 时间:2021-07-02 09:47  浏览:

   

     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全党号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促进学校全体党员师生和广大教职工进一步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深入了解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增强党员意识,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学校教职工凝聚力,学校党委在2021年建党节之前,组织各学院、部门开展“寻访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系列活动。


                                                                                             医学院党总支书记高伟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2021年4月17日,武汉文理学院医学院全体教师前往赤壁羊楼洞志愿军烈士陵园开展“访红色故里,传革命精神”的主题教育活动。医学院全体教师来到烈士陵园纪念碑前,举行了庄严的祭扫仪式。医学院党总支书记高伟老师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要求全体教师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砥砺初心使命,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机建学院党总支部书记肖玉带领教职工参观

瞻仰革命旧址 回忆光辉历程

2021年5月12日,武汉文理学院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观了位于汉口鄱阳街的“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机建学院的教师们通过触摸视频、幻影成像、多媒体互动墙面等多种科技手段参观,仿佛把大家又带回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岁月,更真实的触摸到那段慷慨激昂的历史,更深刻的体会到革命先驱的精神力量。

在纪念馆的道德讲堂里,党总支部肖玉谈到:“正值建党100周年之际,同志们要积极认真地学习党的发展历程,提高自己的思想教育、政治认识,加强作风建设,为百年文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管在工作还是学习中,要不断改进自己,坚定不移的跟党走。”同志们在积极讨论中,提升了自己的思想认识,使机建学院党总支部更具凝聚力,奋斗心。


                                                                                              政法学院全体教师在烈士纪念碑下留念

重走革命遗迹 学史筑牢信念

5月22日,武汉文理学院政法学院、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赴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和湘鄂西革命根据地首府旧址开展了一场红色之旅。外国语学院教职工来到黄陂区蔡店乡姚家山革命老区,开展主题教育。体育学院教职工到麻城烈士陵园开展了学习活动教师们在烈士陵园墓前敬献花篮,鞠躬致敬,默哀行礼,深深缅怀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分别带领党员教师重温了入党誓词。

   

                                                                                          体育学院全体教师在麻城烈士陵园合影

    参加活动的老师表示,通过活动深深体会到,新中国的建立是无数革命英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今天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从思想、工作、作风上提升自己,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勤奋学习和工作,做一名优秀的教师。


追忆红色足迹 砥砺奋进初心

5月28日-5月29日,武汉文理学院4个机关支部在学校党委书记杨知勤的带领下,前往鄂豫边区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活动。管理学院和经济学院教职工赴英山大别山革命老区开展了活动。信息与计算机学院与机建学院一同组织全院教职工赴湖北京山县豫鄂边区党政首脑机关办公旧址参观学习。

杨知勤书记带领大家进行了献花篮和宣誓仪式。参与学习的老师们聆听解说员的生动讲解,观看详实的图文资料,详细了解各位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宝贵的历史文物,无不让大家驻足深思,为中国共产党老一辈革命家不畏艰难、勇于牺牲的精神品质所震撼,深刻体会了革命先辈们不屈不挠、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

   

                                                                                  党委书记杨知勤带领机关支部参观鄂豫边区革命烈士陵园


                                                                                    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康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在庄严的党旗下,全体教师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再次表达了个人对党坚定的理想信念,表示今后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立足本职工作,做一名合格党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更好的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武汉文理学院500余名教职工奔赴8个红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党委号召全校教职员工要铭记先烈遗志,赓续红色血脉,用红色文化滋养心灵,用红色火炬照亮征程,不断闯关夺隘,确保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建设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应用型民办高等学校设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转载自:武汉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