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风雨无情人有情,河南加油!

作者: 时间:2021-07-30 09:00  浏览:

   

远在海边的台风,却能影响内陆的气候。七月的郑州本是燥热的,如今被一场特大暴雨浇灭。2021717日到20日河南省郑州市持续降雨,三天下了一年的降雨量,相当于一百多个西湖的水倒灌进这座城市,河南的暴雨频上热搜,这也牵动着中国各地人民的心,大家都为此揪心。

众所周知,中国是一个团结的大国。国民响应“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号召,纷纷向河南伸出援手,为河南加油。

 

 

   那么,河南为什么会出现强降雨呢?原因可能是如下几点:

       1、台风烟花虽在沿海附近,离河南几千里远,却在远程控制了河南的降雨。在烟花和副热带高压的气流引导下,大量的水汽通过偏东风源源不断从海上输送到陆地,在河南集结成雨。

   2、地形原因。偏东气流在河南遇到太行山和伏牛山后,在山前出现辐合抬升,地形导致降雨范围集中,雨势更强。

   3、大气环流形势稳定,导致降雨持续时间长。目前只有等台风烟花更靠近我国后,环流形势出现调整,截断水汽来源,河南的雨才能停。

 

 

 

 

    河南暴雨突然来袭,洪水无情,那么在洪水中学会自救是非常重要的。

在洪水来临时,我们将如何保护自己呢?

 

洪水退去之后危险还未散去,别放松!

出门一定戴口罩,连续阴雨天滋生非常多病菌,再加上淹死的蛇虫鼠蚁尸体,会加大病菌扩散。洪水之后莫吃生冷,莫喝管道生水,注意消毒防护。

注意!注意!注意!

 

结语:洪水无情人有情,在灾难面前人类是多么的渺茫。每一次大灾难都值得我们反思,每一次大灾难我们都难逃此咎。如果我们对地球多一点温柔,地球将少一点怒火,对我们的伤害将少一点。

 

最后:

雨虽然下的很大,但河南人也很强大。

面对灾难的河南人

勇敢无谓,珍视生命,

临危不惧,舍己为人,

河南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