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优秀校友专栏⑤】方腾

作者: 时间:2022-05-07 10:45  浏览:

   

【优秀校友专栏⑤】方腾:数磨难,砥砺成钢,铸就英姿飒爽

 

人物简介

方腾,男,汉族,湖北武汉人,武汉文理学院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教师,现任武汉文理学院驻房县白鹤镇伏溪堰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员。

人物经历及所获荣誉

方腾自入校以来,连续3年荣获学校一、二、三等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并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于2019年在国家期刊《居业》上发表了《基于绿色施工技术的土木工程施工研究》论文,累计获得比赛荣誉10余项,带队参加中华杯科技创新大赛并获得了一等奖,在第五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上获得三等奖,在“机械大师商城”“艺术殿堂”等比赛中均获得“优秀项目金奖”。同年方腾跨学科参加了全国市场营销大赛,荣获社科奖市场营销大赛策划单项赛“二等奖”,并于2019年考取了中国市场营销初级策划师资格证书。2021年方腾被评为“优秀毕业生”、毕业设计荣获“优秀论文(设计)三等奖”。在2019年到2021年期间,他组织并参与了多次学校的“迎新志愿服务活动”、“新书发放志愿服务活动”、“图书馆整理书籍党性锻炼活动”,组织学院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400余人次参与志愿服务累计1000余小时。

20209月至20216月,作为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实验室实习实验员,方腾保障了学院实验室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工作中他制定了设备维修单、实验室课余时间进出人员登记表、实验室钥匙借用登记表等管理规定。针对机建学院理工科的特点,他在学院二级网页上开设了实验室专栏,通过一段时间的资料整理目前共上传60余项内容。

2021611日方腾作为优秀学生入职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成为了一名实验员教师。作为曾经的“文理学子”,现在的“文理人”,20217月方腾来到学校驻村帮扶工作点——十堰市房县白鹤镇伏溪堰村进行帮扶,在伏溪堰村村干部的帮助下,方腾连同第一书记通过入户走访、开护院会、实地考察等多种形式进行了村情民况调研,走访了农户五百多户、村所在地段有关单位14家、扶贫车间以及其他村落。在去年八月全国疫情较为严峻的形势下方腾同第一书记商议为白鹤镇捐赠防疫物资,并按照镇里的分工要求,协助参与村换届工作,在他的提议下驻村工作小组每月制作驻村工作简报,在今年作为武汉文理学院驻村工作的亮点在全县驻村系统中推广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