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优秀校友专栏】柯超

作者: 时间:2022-05-23 23:25  浏览:

   

人物介绍

柯超,男,1995年08月20日出生湖北省黄石市,汉族,中共党员,机与建筑工程学院2017届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生。于2017年通过研究生入学考试和面试,当年9月在上海理工大学继续深造读研。于2020年上海理工硕士毕业顺利进入世界500强外企美光科技公司,担任SSD固件开发工程师一职。

 

在校经历及所获荣誉

2013年09月至2017年06月,柯超就读于江汉大学文理学院现武汉文理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在校期间担任班长一职,学习成绩名列前茅,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校一等奖学金”等荣誉,并在第七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得“湖北省一等奖”

社会经历

柯超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制造机器自动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期间获得“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上海市越障救援机器人大赛优秀奖”,发表三篇学术期刊,分别被SCI,EI 和中文核心期刊录用并刊登,发表5篇专利,其中1篇已授权。

2019年暑假柯超赴日本东京工业大学,日本中央大学等学校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在中国航天811研究所实习两年并完成硕士论文。柯超在研究生阶段刻苦学习,积极参加各项比赛,在获取硕士学位和毕业证书的同时也成功申请到上海市户口。

2020年04月至今,柯超就职于全球第四大半导体美光科技公司,主要承担SSD固件开发工作。一直参与并负责全球首款基于176层垂直集成NAND技术的数据中心SSD的固件开发工作,这款产品具备数据中心SSD最先进的NAND的技术,领先于整个业界。产品开发过程中,柯超曾四次被评为优秀员工。

校友寄语:

回想起从文理毕业至今的多年的经历,正因为文理这个大舞台给了自己锻炼和成长的机会,才让自己深深体会到在当今日新月异的世界,唯有掌握更多的知识,并不断成长,从生活和工作中吸取经验,才能不断超越自己,不断进步。感谢各位老师,感谢母校。希望母校越来越来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