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优秀校友专栏】王飞

作者: 时间:2022-05-23 23:27  浏览:

   

【优秀校友专栏⑩】王飞:不要让借口阻碍前进的步伐

 

人物简介

王飞,男,汉族,湖北黄冈人,1993年6月生,2017届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毕业生。

人物经历

毕业王飞在上海皖胜集团公司从事销售工程师工作2020年5月,和众多的青年一样,王飞怀揣梦想,选择创业,成立了上海飞蛾包装科技有限公司,疫情之下选择创业的他始终相信,不要让借口阻碍前进的步伐。

王飞毕业后前往上海,他觉得上海工作可以锻炼自己并且能接触到先进的技术和开放的管理理念,可以开阔眼界。当时他住在上海松江,工作在闵行,每天上班路上花一个半小时,刚出来工作工资不高,为了省钱,每天骑自行车上班,来回三十多公里。公司董事长经常教导他们,年轻人刚刚来上海要能吃苦,多学习,遇到问题不要退缩,做一个求真务实的人。回想起刚工作那会虽然碰壁许多,但他仍没有放弃,积累的工作经验为以后自己创业,夯实了基础。

毕业年,王飞为什么选择自己创业,他觉得创业不是等所有的资源都充足了,才出来创业,到那个时候,可能就没有当年的勇气和果敢。他表示最初的创业之心还是得益于大学期间的宝贵经验。大学期间,他就萌发创业的想法,做过快递工作室3D打印公司等。在公司起步的时候,是轻资产运作,自己身兼数职,4个手机号码,都是24小时开机状态。虽然创业之初比较艰难但一路走下来还是幸运的,王飞目前在上海有一个小加工厂

王飞现在社会上有很多优秀的企业家,他也想朝这个方向努力,争取做一个有当担,有作为,责任的企业家,去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