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优秀校友专栏⑫】巴应龙

作者: 时间:2022-05-31 11:07  浏览:

   

 

人物简介

巴应龙,男,汉族,1995年9月生,中共党员,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7届毕业生

人物经历

巴应龙毕业后在深圳市涌固精密治具有限公司担任软件工程师一职,于2019年在深圳市杰普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软件主管。巴应龙2017年刚去深圳找工作,当时在招聘网站上投了很多简历,终于在第8家公司,遇到了我的伯乐,当时面试官问我:你是一张白纸,机械、电气、软件你想往哪个方向发展?我当时心中十分激动,觉得找工作有希望,最终顺利进入该公司

刚进入公司的前几个月巴应龙是办公室的关灯人,组长看出了努力,三年时间,公司也看巴应龙创造的价值对于刚接触自动化设备的他,最深的感受就是设备可以为生产型企业带来盈利,更多的是能员工高强度重复工作中解脱出来,还能让员工摆脱恶劣的工作环境,回想起同事们刚开始每天穿着全副武装的无尘服在10w级无尘车间调机的日子,巴应龙心里还是有点不舒服,此时会认同自己工作价值。

2019年9月的一次南昌之行,让巴应龙感觉到在公司的发展遇到瓶颈,于是又开始寻找新的机会,一家公司让巴应龙眼前一亮,面试经理提出他们现在有一台设备研发了年但还是无重大进展,让他感兴趣的话可以试试,听到这个点燃了巴应龙的热情,于是巴应龙跳槽进入了第二家公司。

公司拜师傅,负责设备软件的是一位来自新加坡的60多岁工程师,一看到巴应龙年纪较小,认为帮不上什么忙,让他涉及核心代码的修改,因此在刚进公司的前几个月,巴应龙工作被安排的较少于是他就按照自己的理解重构一遍全部代码,想法看起来很简单,但实际操作确有一定的难度经过三个月时间顺利完成了新软件的重构,如今,此款软件设备已销往台湾、日本、马来西亚、俄罗斯等多地,巴应龙参与研发的软件备能给半导体制造技术领先的地区让他感到十分开心,如今巴应龙也组建了自己的团队,希望自己的团队可以一方面在被动元器件设备的研发上赶超欧美日等地区公司,一方面也能通过设备的研发解放传统劳动力。

转眼之间,毕业已经年,正如张莹老师所言,机制专业是一个很厉害的专业,感谢专业给了我对机械自动化设备一个全面的了解。也希望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校友寄语

学子游天下,心系文理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