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优秀校友专栏⑬】王喻

作者: 时间:2022-05-31 11:11  浏览:

   

人物简介

王喻,女,汉族,19985月23日出生,中共党员,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21毕业生,现巴东县乡村振兴局开发指导组工作人员一职。

 

人物经历

《习近平和大学生朋友们》一书中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告诫同学们“社会最需要、最欢迎有实干精神、能解决实际问题的人,而最不欢迎夸夸其谈、眼高手低的‘客里空’”,叮嘱同学们要当实干家,不做“客里空”。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毕业之际王喻毅然投入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怀抱,按照统一部署,于2021年8月被分配到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巴东县绿葱坡镇中村。由于单位需要,现服务于巴东县乡村振兴局开发指导组。

在落实乡村振兴工作期间,王喻配合股室长抓好衔接资金的分配、使用、监控、督办、检查、绩效、整改、考核等;并完善项目库建设的录入、调整、监控、整改、绩效、评估等;以及完善扶贫资产后续管理的录入、监管、指导、整改、维护等配合各股室全面接受各项检查、调研、考评、评估、评价等工作;积极主动配合督查信访组开展多次下乡督查考核。

疫情防控事关全县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而流调溯源工作是疫情防控的核心环节,对快速精准遏制疫情发生及蔓延至关重要。2022年3月,王喻主动到疫情防控指挥部担任电话核查员的工作。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方面,电话核查期间王喻所开展的核查工作除关机、停机等特殊情况外,有效接通率达到了90%以上。严格落实按“国内重点地区管理政策一览表和微信小程序的中高风险区表里需要纳入管控的人及时管控,在系统里即时处理,对于系统里录不了的,在备注里说明管理状态,并记录此人详细情况。

作为一名普通志愿者,王喻有幸从事乡村振兴工作,深刻感悟“国家要复兴、乡村必振兴”的内涵,是骄傲,是自豪。王喻说:我定不负母校期望,不负党和群众的期望,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尽到自己的微薄之力。

在此,王喻由衷感谢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的李继高院长对自己学业上的的鞭策,感谢李静老师如沐春风的关心爱护,感谢李潇老师传道授业解惑,尤其感谢刘超老师对自己的知遇之恩,让自己从踏入大学那一刻,就一路向前,无惧无畏。

校友寄语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崇山万岭,皆可行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