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机建学院开展“实践教学活动探讨”教研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06 16:42  浏览:

   

 2022年6月1日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机电教研室开展了以“实践教学活动探讨”为主题的活动,参加此次教研活动的教师有李继高院长、张莹院长、韩前旭主任和机电专业的其他专业任课老师。此次教研活动的目的是重视实践教学环节,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综合应用型人才。

 此次校研活动主要探讨了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如何更好地开展实验教学;二是如何更有效地利用学校实验室的平台;三是如何让学生自愿走进实验室。教师们在此次教研活动中各抒己见,对相关主题内容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一致认为教师要结合视频教学,让学生对实验流程有基本了解,学生除了完成实验报告的内容外,要增加实验环节的考核,并把实验考核成绩纳入课程成绩中。专业任课教师要多进实验室,利用学校实验室平台与竞赛和科研结合,同时要建立多个兴趣小组,如机器人兴趣组、3D打印机兴趣组,提高学生的积极性。

研讨最后继高院长总结发言:我院要完善实验建设、落实好实验员的配套工作、指导教师加强自身学习,这样有利更好地开展实验教学。落实分组实验,提高实验课质量;利用实验室开展第二课堂、学科竞赛。机建学院的所有教师将为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综合应用型人才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