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授学业之经验,承学习之精神——机建学院文理群星宣讲会

作者: 时间:2022-04-27 22:44  浏览:

   

授学业之经验,承学习之精神。4月27日晚18: 30,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在4-121开展了“文理群星”宣讲会。参与此次宣讲会的老师有机建学院党总支书记蔡锋利,辅导员王茜、张雨晴。此次宣讲会邀请到了闫梦奇 、刘明鑫、 张星雨、张博厚,、叶寅、颜超六位优秀学生代表。他们向机建学子们从不同方面宣讲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为大一新生分享了丰富的经验。

闫梦奇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讲述了学习是过程,最重要的是掌握运用知识的能力。大学四年他严格要求自己,一步一个脚印的完成自己的计划及目标。他希望学弟学妹们在生活或者工作中都要努力找到自己的发光点,以积极的态度和坚韧的精神去面对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
刘明鑫是当兵回来考上了中国人民警察学院硕士研究生的一位同学,他向大家分享了当兵的经历和考研上岸的一些方法,从面对各方面压力时的焦虑到不屈服现实适应环境后的充实,再到克服阻力战胜压力后的成长。他还向大家分享了考研过程中不同学科的学习时间安排以及考试方法,为大家推荐了一些实用的学习经验。
张星雨的宣讲主题是“不念过往,不惧将来”,她向大家分享了她的学习经验。认为学生第一任务便是学习,小兵进化到能文能武的战士所需要的第一个装备是责任,要将责任牢记在心里。其次是需要上进心,上进心会让大家收获更多,能选择或者拥有理想中的自己和向往的生活。她希望处于风华正茂的各位少年们,能饱含一颗感恩的心,打造美好的未来!
张博厚秉持探索精神,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叶寅通过分享自身的经历让大家看到努力的意义,希望各位同学们能找到自己认准的方向。

这次分享给机建学院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展现自我的平台,为同学们解决了一些学习中的疑惑,指明了大学四年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学长学姐的分享让他们收获颇丰,深受鼓舞。希望各位同学们能够在自己人生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取得自己的成就,不负大学四年的时光。愿所有同学,都可以找到自己的那片星空,闪闪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