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土木工程专业学子积极备战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作者: 时间:2022-06-26 15:43  浏览:

   

炎炎夏日,我院土木工程专业学子在实验室积极备战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由教育部、财政部首次联合批准发文的全国性学科竞赛资助项目之一,是土木工程学科的最高水平学科竞赛,目的是为构建高校工程教育实践平台,进一步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团队协同和工程实践能力,切实提高创新人才培养质量。该竞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高等学校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和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环境与土木水利学部共同主办,各高校轮流承办和社会企业资助协办。今年,第九届湖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分区赛将在武汉工程大学举行。

今年是我校首次正式参加本项赛事。学院安排优秀指导老师指导,同学们积极组队,通过向指导老师咨询、看往届比赛视频等明确方向,不断深化对赛题的理解,设计出具体的方案。赛事从方案设计到模型制作、加载试验,对参赛团队有非常高的要求,既需要专业知识基础,又要很强的专业知识应用能力,还要耐心、细心。在学校和老师的大力支持下,团队购置了试验材料,在近期的试验中不断地改进工艺,目前已有了较成熟的方案。同学们注意践行机建学院经常倡导的"自觉加强工程意识的培养",历经一次次失败也不气馁。团队负责人饶佳迪同学讲道:“我们要努力拼搏,不怕错、敢认错、肯改错,力争上游!”

近年来,我校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在考研方面取得优异成绩,但相对于机械专业来说,参加学科竞赛的数量略少一些。相信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会带动更多的同学参与土木工程类相关专业学科竞赛。期待本次大赛取得好成绩!

1BE0E

1672C

10AC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