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武汉文理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0-11-27 14:57  浏览:

   

11月24日至11月25日,武汉文理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9-101胜利召开。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抗美援朝精神,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学生会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一年学生会工作,脚踏实地,团结进取,开创服务学生新局面,继承传统,锐意创新,营造跨越式发展平台,为建设特色鲜明的本科院校贡献青春力量。

经过层层推选和资格审查,共有102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依次召开了代表团团长会议、各代表团会议、预备会议和四次全体会议。

下午1点,大会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杨知勤,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代理主席赵学迅,江汉大学学生会主席胡庭瑞同学,江汉大学学生会秘书长、团委干事蒋之民老师和学工部部长、校团委书记、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出席了会议。

江汉大学学生会主席胡庭瑞同学在致辞中强调,学联学生会组织要坚定理想、富有朝气,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组织要覆盖广泛、植根同学,全心全意服务青年学生全面发展;学联学生会组织要勇于改革、严实作风,让广大青年学生感到满意。

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代理主席赵学迅老师在开幕式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我校团学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我校学生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学生干部要思想过硬,素质过硬,不断加强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工作中善于思考,勤于总结,勇于创新,敢思考、会工作、懂落实,在传承学校优秀传统的基础上,推陈出新,创建新方法和载体,主动为广大同学服务,做广大同学的贴心人;要平衡好学习与工作,在各个方面树立模范意识,通过自身带动身边同学,共同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学校氛围。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江汉大学文理学院第十六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经过全体代表投票和严格记票,马李莹、杨璐宁、毛得印、陈蓉、高宁霏5人当选为武汉文理学院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校团委林子锋老师被聘为学生会秘书长。

我们相信,全体文理学子定能以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团结进取,锐意创新,在学生会团结带领下,为了中国梦、文理梦的早日实现而接续奋斗,用青春建功新时代,用奋斗谱写绚丽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