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记住家乡美味

作者: 时间:2021-02-28 13:47  浏览:

   

  春节已经结束,同学们还沉浸在过年的余味中,令我们念念不忘的就是那春节的家乡美食啦,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的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家乡美食也各不相同,让我们来感受一下不同地方的春节美食吧。


  来自山西阳泉的陈欣同学为大家带来了麻花,洁白的面团经过发酵,揉搓,拧面,变成了像辫子一样精致的麻花,在经过油炸后,变成了美味的油炸麻花,飘香四溢,干脆酥爽,光看图片就直流口水了。



  湖北十堰市的地方美食可谓是多种多样,三合汤,酸浆面都是美味。新鲜的豆芽和酸菜放在碗里,放入煮熟的面条,浇上一碗酸汤,喜欢辣椒的放上辣椒汤,令人食欲大增,酸辣可口的酸浆面让人吃了还想吃。



  河南郑州的美食也迫不及待的来展示自己,烩面,胡辣汤,鸡蛋灌饼,鲜美的羊肉汤飘香四溢,早上喝一碗美味的胡辣汤,中午吃一碗鲜香的烩面,那叫一个“得劲”。有幸经过河南的同学们一定要品尝一下。



  十堰市区黄龙剁椒鱼头也是名声在外,依托黄龙堵河淡水资源优势,取自库区网箱人工饲养的胖头白鲢、麻鲢、花鲢等品种的天然野生鲜鱼为主要原料,去身取头冲洗干净后,用预先配置好的调料进行腌制,再将腌制好的鱼头放入蒸笼干蒸半小时即可食用。以黄龙剁椒鱼头为地方特色风味的一系列招牌菜:干锅鱼头、水煮鱼头、红烧鱼头等已成为黄龙餐饮特色,具有肉质鲜嫩、味美可口、营养丰富的特点,为五湖四海宾客菜肴之首选。



  不同地方的美食拥有自己的味道,它不仅是美食的传承,也是文化的传播,总有一些味道,跨越地域,为四方的人们所喜爱。在即将结束的假期中,珍惜这份家乡美食,把家乡的味道展示给不同地方的朋友。希望在即将开始的学习生活中,带着这份家乡的味道,积极向上,努力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