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开学啦

作者: 时间:2021-03-01 09:44  浏览:

   

  伴着四六级成绩新鲜出炉,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的师生迎来了开学,在分别了两个月的时间里,我们会想念学校食堂饭菜,想念寝室的生活,想念机建学院的老师们。终于,我们要见面啦。



疫情还未结束,当我们返校时,要严格遵守学校的防疫要求:

1、严格按批次计划时间安排返校行程;

2、确有特殊情况需要调整返校时间的必须经辅导员审批,更新返校通知单;

3、有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的学生暂不返校,待治疗无症状后,凭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码以及7天内核酸检测合格结果返校报到;


4、中高风险地区学生原则上不得返校,待该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凭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码以及7天内核酸检测合格结果申请返校;

5、学生返校进入校门需要:测量体温、检查绿色健康码、检查绿色行程码、核对返校通知单;

6、学生进校入住后,第一时间向辅导员销假、给家人报平安;

7、各学院对返校学生实施严格管理,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和晚点名制度,生病学生及时安排就医;

8、各班自2月27日起,每天下午16:00之前汇总返校学生人数。
 
路途安全警示

  1. 注意交通安全 乘坐正规交通工具
    要乘坐公交车或正规的出租车辆返校,切勿搭乘没有正规手续的“黑车”,要切实提高警惕,避免受到人身伤害和财物损失。返校期间,交通比较拥挤,请同学们要戴口罩、尽量结伴而行,看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

  2. 注意财产安全 切忌财物外露
    乘坐公共交通时,要注意保管好手机和随身财物,旅途中尽量不要佩戴过多的贵重首饰,以免造成危险。不要轻信陌生人的邀约,时刻警惕,果断拒绝。切忌财务外露,拒绝不明身份的人汇款或转账。

  3. 确保通信顺通
    携带好车票及证件,确保通信畅通,随身携带手机保持电量充足或者随身携带充电宝。安全到达后及时向家人报平安。当有紧急情况的时候请联系辅导员老师或者110的警察叔叔。

  4. 带好口罩,安全防护要牢记


上课时间分批次
 2020级3月1号上课
 2019级3月3号上课
 2018级3月5号上课
 2017级3月8号上课

 希望每位同学都能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提高警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确保自身安全,平安顺利返校。欢迎同学们平安归来! 

 

4C67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