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愿所求皆所愿------我院举行“文理群星”宣讲会

作者: 时间:2021-04-24 21:05  浏览:

   

2021年4月22日晚六点半,武汉文理学院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文理群星”第一场宣讲会在4-221隆重举行。此次宣讲会邀请到了我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7机制班常涛,和润奖学金获得者---2017级机制班王喻,校长奖学金获得者2017级土木班方腾,他们三人为2020级新生分享了他们的大学学习生活、大学感悟。

三位学长、学姐分别从自己大学期间的目标、学习、生活、及其现状等几个方面介绍,从中抛砖引玉 ,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在大学的开始时不要迷茫,能够找到自己的定位,克服来自生活中的困难。经常询问自己:“你最想要什么?”,“你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通过来自内心的叩问达到兴趣的驱动。努力是一种无形的力量,通过努力可以在自己擅长的领域里闪闪发光!

他们还详细讲解了关于各种学科比赛,回答了同学们生活、学习上的困惑,让同学们学习并借鉴一些高效快捷的方法,增强同学们对自我认知的程度,以便极早实现对职业规划的精准定位,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的学子们积极互动,汲取优秀学长、学姐的学习工作中先进有效的方法。

学长学姐们精彩的演讲赢得场下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相信这些掌声也代表了同学们的感激之情,并纷纷表示要以优秀的学姐学长们为榜样,认真规划自己的大学四年,找到自己闪光点。

常涛学长经常参加各种竞赛,他的“物料搬运机器人”项目获得了省级一等奖,并且自学软件,经常去图书馆提升自己,学长的自创的工作室可以帮助同学们维修各类电气设备。常涛学长提到:“独立思考,独立做事,不随大流,不要挂科”,环境的确可以改变一个人,但是环境不能控制一个人。

  王喻学姐是普罗工作室的负责人,她希望同学们多接触一些学院的实验室,多了解专业比赛的活动,并且给我们分享了比赛项目和技巧,希望大家都有所创造和收获。

  方腾学长是校红十字志愿协会的一员,经常到养老院做义工,他建议我们多出去走一走,多看一看这个世界,提升自己的眼界。

  通过这场文理群星宣讲会,来激励同学们对学习的积极进取心,相信通过此次的文理群星宣讲会,能够让同学们明确自己的学习与努力的目标,不断地超越自我,成为文理学院下一批“文理群星”。愿所求,皆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