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教学实践

新进教师试讲教学交流活动

作者:publish 时间:2019-04-05 14:32  浏览:

   
       为了加强新进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帮助新进教师提高教学质量、掌握教学基本技能,让新进教师尽快熟悉课程、站稳讲台,机建学院于4月3日下午2点在4-103组织开展了新进专业教师彭英博士、王典硕士的试讲教学交流活动,机建学院主管教学的廖建刚副院长、郑开陆教授、胡建汉教授和土木工程系多名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参与听课。
                                              

                                              
        两位新进教师精心选取了本学期所承担的课程内容进行模拟试讲,讲课过程中热情激昂;听讲学生也积极参与教学互动,现场气氛热烈。课后,各位专业老师对新进教师在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等方面进行了现场点评与指导,肯定了在教学过程中的优点,重点对试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具体的改进建议。
        本次试讲活动的顺利开展,充分展示了学校和学院对教学管理工作的规范化要求,了解了新进教师对课程内容的理解和掌握程度,摸清了新进教师组织教学的能力与水平,加快了新进教师成长步伐,对提高新进教师的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