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实验室介绍

机电系统测控实验室

作者: 时间:2021-04-29 10:38  浏览:

   

机电系统测控实验室,使用面积65平方米,位于2号实验楼205教室,主要承担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新能源汽修专业学生的实验教学。实验室同时还承担液压与气压传动的实训。

实验室配备有测控设备,具有强大的离、在线振动分析功能,通过采集振动信号对大型旋转设备进行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满足教师科研要求,也可对其他仪器和设备进行故障检测。可进行液压件拆装、液压元件性能测试、液压回路安装调试、气动回路安装调试、液压仿真设计、液压参数动态测试等实验。通过实验实训,让学生很好地理解和掌握液压件结构、形状、作用和工作原理方面的知识,掌握常用的液压回路作用工作原理和使安装调试用方法,掌握常用的气动回路作用、工作原理和使安装调试用方法,理论结合实际,提高动手能力,为将来从事与机械相关的设计、制造、维修等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主要实验设备: 测试实验实训台5台、计算机清华紫光5台、液压系统台。

主要承担课程有:《机械工程测试技术》、《液压与气压传动》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