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规章制度

机床电气与PLC实验室管理制度

作者: 时间:2021-05-02 08:45  浏览:

   


1.学生进出实验室必须有序,在班委的组织下,按照所分组名单到指定的试验台进行实验。

2.严格遵守课堂纪律,不得在室内喧哗,打闹,随意走动,保持室内安静,清洁。

3.实验前认真检查电源、线路、设备是否正常,防止事故的发生。

4.实习操作内容必须符合教学内容,严禁进行与教学内容之外的操作,不得擅自动用与教学内容无关的设备、设施。如有违反立即停止其实验,并作严肃处理。

5.实验过程中,学生态度要认真,应将编好的程序交由老师检查后,方可进行通电试验,实验中若出现电路短路问题,需立即关闭仪器电源。

6.实验室的一切物品未经老师的许可,不得擅自取用或带出实验室。

7.实验完毕后,及时关闭实验桌和仪器设备的电源,将仪器设备和元气件整理好整齐的摆放在实验桌上,并填好学生实验登记表。

8.每次实验完毕后,由组长负责检查该组设备是否完好,由于责任事故造成仪器设备的损坏,要追究使用人的责任并按照有关规定赔偿。

 

武汉文理学院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