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党建工作

机建学院召开党总支委班子2020年民主生活会 学校党委书记杨知勤同志全程参加并做出重要指示

作者: 时间:2021-03-18 23:44  浏览:

   

 2021年3月17日中午13:30,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在3栋418会议室召开了党总支委班子2020年民主生活会。列席人员有院长李继高同志及全体教职工党员。校党委书记杨知勤同志全程参加并做出重要指示,学校党群部专职组织员朱磊同志也参加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部书记肖玉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由肖玉同志组织学习了《党章》有关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

 会议第二项,肖玉同志通报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详细讲解了全体老师和同学们对总支部的意见和建议 以及对三位总支委委员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第三项,肖玉同志代表总支委班子做对照检查发言。他从五个方面汇报了对照情况:1.关于政治站位;2.关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民主集中制;3.关于履职尽责;4.关于学习;5.关于从严治党。肖玉同志提到:在今后的工作当中,要多为师生办实事,多开展创新务实的活动,加强学生党员的培训和教育。

 会议第四项,党总支部班子成员个人作对照检查发言,总支委委员、党总支部书记、行政副院长肖玉同志,总支委委员、教学副院长、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张莹同志,总支委委员、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凃飞老师依序分别做了对照检查发言,其他两位班子成员对发言同志提出了批评,三个总支委对批评意见都认真做了记录。

 会议第五项,校党委杨书记讲话。他说,参加此次机建学院总支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体会很深,准备到位,程序规范,氛围比较好。下一步要对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照单全收,围绕问题清单整改,落实好整改意见。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要积极组织好学习党史活动,要提高政治站位。杨书记要特别强调民办高校教育改革的春天来了,把工作做好,坚持下去,推动学院的进步和发展。杨书记还通报了近期学校党政联席会为老师办实事的内容。



 院长李继高同志在会上做了即兴讲话。他感谢总支部对学院发展所做的贡献,将大力支持总支部工作,希望继续为学院的发展提出建议和意见。

 此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党总支部班子成员间的了解,增强了同志之间的凝聚力,更清晰地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为机建学院的未来发展打好了政治保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