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专业介绍

土木工程(本科,四年制,工学学士学位)

作者: 时间:2023-05-31 19:23  浏览: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建筑工程基本理论、基本方法与基本技能,获得土木工程师基本训练,具备快速适应岗位需求能力,能从事工程勘察、设计、施工、管理、造价、监理、咨询等多方向岗位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土木工程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工程测量、土木工程材料、房屋建筑学、土力学与地基基础、钢筋混凝土结构、钢结构设计原理、土木工程施工技术、工程项目管理、桥梁工程等。

就业领域:从事土木工程(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道路与桥梁工程、岩土与地下工程)的设计、施工、管理或监理、咨询、检测等,以及房地产开发领域的技术或管理工作。也可考研深造,可选择的考研专业方向多。

特色简介:本专业建有力学实验室、工程测量实验室、建筑材料实验室以及工程训练中心,目前正筹建造价实训室,引进企业高级工程师担任专业教师。注重实际工程设计和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与企业建立了优质的校外实习基地。本专业与武汉市工程建设全过程咨询与监理协会合作,可定向为其190余家会员单位输送项目咨询、造价等方面人才。考研氛围浓厚,可选择的专业方向多,就业面也十分宽广,能为学生提供有益的成才模式和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