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专业介绍

新能源汽车技术 (专科,三年制)

作者: 时间:2023-05-31 19:27  浏览: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未来汽车技术和服务发展方向,掌握新能源汽车结构原理、使用、服务等理论知识,能够在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中多岗位就业,重点往运营维护、智能网联技术方向发展,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良好职业道德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汽车构造、动力电池管理及维护技术、新能源汽车网络与电路分析、新能源汽车维护与保养、新能源汽车营销技巧、共享汽车概论、新能源汽车充电管理系统、智能汽车环境传感器技术、智能网联汽车概述、底盘智能线控技术、ADAS系统应用与测试、汽车电子电气系统检修等。

就业领域:新能源汽车交付工程师、充电桩运营、用户体验培训师、车辆性能测试与质量检测工程师、资讯编辑、运营及推广工程师、智能设备装配技术员、整车智能系统调试技术员、机电技师、运维工程师、企业运营与管理等。

特色简介:本专业以培养应用型人才和高质量就业为目标。拟实行高端培养模式,同东风岚图、丰田、宇通、吉利、比亚迪、宁德时代等进行合作,对口推荐央企、国企、世界500强等大型企业就业。正在建设专业实验室,重视学生实践动手能力,保障学生全方位动手操作。注重学生综合素养培养,除专业课之外,还设置职业素养课,从情商、智商、健商、逆商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保证学生顺利向准职场新人过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