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学党史,明初心,担使命——青春心向党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 时间:2021-05-18 22:09  浏览: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充分展示当代青年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202147日下午,武汉文理学院,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特开展“学党史、明初心、担使命”青春心向党主题演讲比赛,机建学院分团委书记王茜老师以及学生会主席、部长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活动中,选手们紧紧围绕党史主线,融入生动的党史故事,结合各自学习、生活中的亲身经历,抒发自己爱党、爱国、爱校、的真挚情感;诉说向上向善、充满正能量的人生感悟;讲述良好的精神风貌、道德品质。

选手们的演讲,主题鲜明深刻,内容充实具体、事例真实感人,条理清晰,结构精巧,极具启发性、感染力和号召力,加上声情并茂的演讲与现场听众产生了强烈的心灵共鸣,赢得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和学校的光辉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发扬“融文汇理,立德树人”的文理精神,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活动剪影

比赛风采


20级机制一班胡灿同学说:有机会再次深入学习我们党的光辉历史以及伟大的思想,这对我们来说是一次思想上的提升,也是精神上的鼓舞。常言道:“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鉴,可以知兴衰;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

20级机制二班刘志峰同学说:历史的接力棒即将交到我们手中。能否接好这一棒,并将它更好的传递下去,取决于我们自身的实力跟意志力。从自身出发,给党,给历史,给全国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20级新能源一班卢超同学说:牢记党100周年的辉煌历程,感知党艰难曲折的过去和力挽狂澜的革命斗志,增强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的决心和意志。

最后,由王茜老师做点评,王老师还给大家讲解了一些演讲小技巧,大家是收获满满。



“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此次活动,大家畅谈对学习党史的思想感悟和心得体会,歌颂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抒发对党、对祖国、对国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忠诚热爱,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