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致敬参加第十四届全国成图大赛的同学们!

作者: 时间:2021-07-30 09:08  浏览:

   

202171日,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普罗工作室参加第十四届全国成图大赛的十二名同学开始了艰苦卓绝的训练,七八月是武汉最热的时候,行走在空荡的校园中,地面上热气翻涌,在大部分人都回家放假避暑的时候,参加比赛的同学们开始了朝九晚五的刻苦训练。

   日常制图训练的内容基本上是上午画手绘,下午画机绘,晚上查漏补缺。一张张420mm*297mmA3图纸上,绘制着同学们的作品,一低头就是四五个小时不间断,这不仅是对意志力和耐力的考验,更是对身体的考验,由于刻苦的训练,每三天的晚上放松时间,同学们格外珍惜,即使颈椎腰椎疼痛,也仍旧不停下脚步,努力补足自己,为比赛做准备。

 

 

 

 

 

 

    从七月一日的正式训练到七月二十四日的最终比赛,大半个月的时间里,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努力,三位专业老师轮流值班看望指导,校领导、院长、院书记、辅导员的看望都让同学们内心温热,给同学们补充维生素的水果也是老师自费买来的,在合理的学习安排下保证同学们的健康,给予同学们生活上的用品充足。

制图比赛于七月二十四日正式开始,为了此次比赛同学们早在四月份就号召大一大二的同学们先参加省赛,加以历练,以赛促学。

那时候普罗工作室有近四分之一的大一同学,他们每天利用晚自习的时间,到制图室训练,一直到寝室快要闭寝了才回去,他们的刻苦也将在这次比赛中收获丰硕的果实。

                              

   七月十八号、二十二号的两次赛前模拟,学校通过各种手段大力支持此次比赛,网络中心的老师顶着炎炎烈日来给同学们稳固网络,院长和专业老师们来回奔波,为同学们解决路由器、摄像头、转换器等问题。由于考试时间较长,考试时间较早,害怕同学们无法按时吃饭,老师贴心的准备了早餐和饮品,为同学们做好保障工作。

 

    由于疫情原因,同学们只能在学校的机房进行比赛,在闷热的环境下即使是开着空调和电扇,同学们额头仍汗水不断,但却未能阻碍同学们为比赛拼搏努力的心。

 

 

   随着比赛圆满结束,同学们也陆陆续续收拾东西回家,享受剩余的假期,此时此刻同学们才算真正放松。同学的努力刻苦十分重要,但是老师给予的无条件帮助也是不可或缺的,每日的水果饮料、家住武汉的老师们来回奔波,如果说刚开始我们参加比赛的目的是为了提升自己,那么到后来有一部分也是为了不辜负老师们对我们的付出和期望,我相信在未来的不断努力下,普罗工作室的莘莘学子也会更加优秀,为机建学院争光,为文理学院争光,越来越多的大赛也将留下同学们的身影和姓名,祝同学们都能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