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驾照,拿来吧你

作者: 时间:2021-08-24 10:32  浏览:

   

一场又一场的秋雨把炎热的夏天吹走了,暑假也就快要结束啦,同学们有没有在2021年的夏天考取驾照呢?

如果有,那么恭喜你拿到小本本,如果没有,那也没有关系,我们可以一起来吸取机建学院的同学们分享的经验。

首先同学们最关注的就是报考驾校了,19土木郑好好同学认为报考驾校很重要,需要真切了解实际情况,想清楚再报,不能被外界声音打扰从而一腔热血就报名了,就拿他的亲身经历来说,因为没有考虑周全,急急忙忙地报名,事后才发现上了别人的当,亏了钱不说,环境也不好,再加上炎热的夏天体验感很差,他说练车其实不难,按照教练的慢慢来就不是问题。“别慌,稳住别浪”

其次就是科目一了,科目一就只有两个字“刷题”,考试的时候别紧张,思维转快一点,手下慢一点。“刷题刷题,不是问题”

然后就是科目二了,19土木王兴宇同学也有了自己的经验之谈。“点位”很重要,左右倒库找到三十公分点位,侧方停车找到重合、直角、平行点位,曲线行驶也是找到重合点位,那么直角转弯也是同样的道理,千万千万别忘了直角转弯要打转向灯。最后就是上坡起步,找点位,脚慢踩。他也提醒我们由于每个人身高不一样的关系,座位距离不同,大家一定要找准适合自己的点位。“找准点位,事半功倍”

再者就是科目三了,20新能源汽车技术一班卢超同学也总结了自己的经验,他认为,科目三靠的就是细节和心态。平时训练的时候,可以模拟考试状态,教练不提示,把教练当作考试引导员。卢超同学还向我们分享到他学车时候的趣事,总有些学员三挡起步,刹车踩成油门,这种特殊的例子也不失为学车中的乐趣。“细节做好,心态要好”

最后就是科目四了,偷偷告诉你们,科目四同科目一一样,刷题刷题刷题,巩固学习过的安全文明驾驶知识.

祝福所有的文理学子们都能逢考必过,破浪挂帆,顺利拿到属于自己的驾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