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青春无悔,谱写华章|智能制造与无损检测学院文理群星宣讲会圆满召开

作者: 时间:2023-05-05 19:22  浏览:

   


2023年4月24日、4月27日,智能制造与无损检测学院在4-221召开了文理群星宣讲会。智能制造与无损检测学院院长李继高、党总支书记陈静、学生处杜晓倩、学生党支部书记王茜、辅导员张雨晴、韩文霞、刘康乐莅临本次活动,学院八名优秀学生代表以及大一新生共四百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两场宣讲会共八名学长学姐代表依次宣讲,为台下的学弟学妹分享自身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经验,与同学们交流了大学学习心得、人际交往、社会实践、考研以及怎样正确处理学习、生活和工作之间的关系。

卢超同学他与大家分享了从大一至今参加过的活动以及取得的许多奖项。并鼓励同学们竞选学生会以及班干部职位,可以从中锻炼自己的社交能力以及处理事情的方法。卢超学长表示自己身为一班之长,他们班从开学至今到课率始终保持在百分百。他表示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身边的人和事,和每个人成为朋友。并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




冯顶同学向大家分享自己的经历和心路历程。他说“万事开头难,但我认为开头是可以凭着一腔热血区克服的,坚持则更不容易。”他从大一第一节课开始就坐在教室第一排,一直到上学期的最后一堂课。从第一年的考试平均分高于80分,到第二年平均分高于90分,以及后面获得的国奖、省奖都依赖于自己的坚持;他坦言不要为过去的事后悔,只要做好现在的自己,不留余力就够了。“大学不是看你带来了什么,而是看你能从这几年里带走什么。我这三年能带走的东西很多,而我都能做到的,我相信你们中也有人能做到。不要觉得自己是专科就妄菲自薄,走出舒适圈,你们也能成为我。”



沈盼盼同学作为一名光荣的退伍兵,以“军旅生活”为主题向同学们讲述了他两年的军旅体验,为同学们展现了边疆壮丽的风景、军营的欢乐和艰苦、训练的提升和汗水、远离家乡亲人的想念,沈盼盼学长用他独特的人生经历,告诉了大家军旅生活的多姿多彩和保家卫国所拥有的坚定决心,用朴素的话语讲述了在边疆守卫祖国的感想,也借机阐述了许多人生之道,并用他两年军旅生活中的故事讲述了军人的热血和勇毅,舍小家保大国的慷慨胸怀,在艰苦生活中依然能取得欢乐和坚定决心的方法。沈盼盼学长在退伍之后返回家乡,仍然积极参与活动,加入到“桑梓计划”之中,成为家乡建设中的一员。同时沈盼盼学长也鼓励学弟学妹积极加入到军营中历练一番,体验一下军旅生活,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和坚毅。




叶寅同学就“大学之道”,向同学们介绍了在大学生活中需要的行为方式、思谁转变、人生价值观和习惯培养,就自身的亲身经历,用通俗易懂的话语来讲出深刻的人生道理,仔细地为同学们分析大学中遇到的选择,向同学们论述了在不同角度思考问题的重要性,在学习和工作中思维转变的必要性,还重点强调了人生观、价值观的树立对大学生今后的校园生活、工作生活以及日常生活的重要和必要性,叶寅学长在分享中还不断建议同学们多出去看看,多尝试一下新事物,多积累课内外知识和技术,同时也表达出对学弟学妹的期许。



闫闻雨同学在宣讲中表示:我们来到大学是为了在大学这个平台上发挥自己的才能,锻炼自我各方面的能力,而不是上了大学就进了保险柜,上大学更不是经过高考“苦难”来享福的。只有在大学里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并在一次又一次的锻炼中提升自我各方面的综合能力,更早、更快的适宜社会,这才是我们上大学的真正目的。


李森博同学他通过充满活力的语言和有趣的故事为大家讲述了自己的生活经历。他告诉大家在学习方面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课内学习理论知识,课外注重实践。在生活方面要保证健康饮食,大学不再是单纯地学习或背诵书本上的理论知识,而是在学习理论的同时亲身实践。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现在的时光,为自己的人生做更多的努力。

黄正威同学就“考研”为主题给大家进行了宣讲,用自己考研和成功“上岸”的经历、收获,为同学们仔细地,认真地介绍考研路上遇到的困难和备考技巧,重点强调了考研的政治、英语和数学,指出考研之路上会遇到的问题,也提出了准确的解决方法,用自己的成功经历,激励准备考研的同学们,不要害怕,不要退缩,不要盲目,用对方法,找对方向,黄正威同学用自己成功的例子鼓励学弟学妹要积极踏上考研的道路。


郝郑杰同学作为学院党务小组的组长,以“大学的生活”为主题,用饱含积极向上的思想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党务小组中,不断成长和进步的经历,也分享了自己在大学中所获得的成就。向同学们传授了保持对学习、工作热爱和积极的方法,也用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经历告诉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保持积极向上的重要性,最后郝郑杰同学祝愿学弟学妹能够始终保持着勇往直前的态度,并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奋斗,拥有一段美好而充实的大学时光。

活动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静老师上台发言。陈静老师强调,通过此次文理群星宣讲会,各位同学们可以从中深入思考与学习。更加热爱自己的大学,更加珍惜自己的大学生活,在大学里更加努力学习,提升自我的综合素质。相信经过同学们的一番努力,一定能够在大学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