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智能制造与无损检测学院顺利开展2023年团课

作者: 时间:2023-05-17 19:43  浏览:

   

为了教育引导入团积极分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热情。本周智能制造与无损检测学院团委将开展入团积极分子团课培训。

团课培训分别从共青团的基本知识,团干部的素养,五四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入党历程四个方面讲述了关于中国共青团各个方面的内容。

最初,老师讲述了中国共青团的性质和《团章》中主要内容,以及作为一个共青团员的义务所在,让同学们了解共青团团歌和入团誓词,最后以“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结束了这一次的团课。

第二次团课,从团干部的理论,道德,政治以及心理和身体素质出发,讲述了如何去做一个合格的共青团干或共青团员,明白了一个共青团员所具备的权利和应当履行的义务。

第三次团课,将共青团的发展和五四精神相结合,从五四精神的内涵,性质到五四精神和共青团的关系,层层递进,在学习先进思想的途中,要树立一个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最后一次,讲述了团员发展为党员的流程,由提交入党申请书开始一直到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入党是一个严谨、严肃的事情。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不仅要思想觉悟高,更要经过严格的程序审查。

最后于5月12号进行了团课考试,团课也随之圆满结束。也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坚定心中理想信念,踔厉奋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