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教学实践

学校举办2020年中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决赛

作者: 时间:2020-11-27 15:15  浏览:

   

 

11月25日,由教务处组织的武汉文理学院中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决赛在5号教学楼举行,来自9个学院通过初赛选拔的33位中青年教师参加了决赛。

学校中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既是各学院优秀课程教学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广大青年教师切磋教学技艺、探讨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优化教学过程的交流平台。学校一贯重视和关心中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组织了全校青年教师代表前来观摩和学习此次决赛。

本次决赛分三个小组进行,各评委组分别由1名校领导和5名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组成。各组评委从参赛选手的说课、课堂教学展示和现场答辩三方面,按照评测规则进行评分。

各位参赛教师在比赛中激情洋溢、旁征博引,通过生动的讲述、丰富的形体语言,有层次、重点的教授专业知识;多媒体课件制作精美,信息量大,图文并茂,课堂气氛活跃;模拟真实课堂,深入浅出,符合学生的实际需求,具有启发性。教学过程生动精彩,课程思政元素融入恰当,赢得观摩师生一致好评。评委根据参赛教师的现场表现进行了逐一点评。

本次教学竞赛对学校教师队伍和学术梯队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高,使其逐渐成长为教学科研骨干力量打下坚实基础。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决赛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24名。以下是一等奖选手课堂教学现场展示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