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教学实践

机建学院召开金工实习老师岗前指导及安全教育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5-07 21:00  浏览:

   

2021年4月21日下午13:00, 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组织了本学期有金工实习指导任务的老师到工程训练中心进行岗前指导及安全教育。

金工实习是一门实践性的技术基础课,是机械类、电信类各专业学生了解机械制造基本工艺方法、培养工程素质的重要必修课。本学期金工实习班级多,任务重,为保证实习顺利进行,进一步提高实践教学的质量,学院组织了本次会议。本届金工实习由学院教学副院长张莹老师担任总负责人,郑开陆老师、姜存学老师和宋玉明老师负责车工实训,韩前旭老师、谭延平老师和张倩老师负责钳工实训,李继高院长、成诺老师负责铸造实训。为了金工实习工作更有力地开展,本届实习特意邀请了2018级机制1班的金鹏、常琳、左小强等7名学生担任了金工实习的实习助理。



会议第二项,张院长主要强调了安全问题,在金工实习全过程中,始终强调安全第一的观点,进行入厂安全教育,宣传安全生产规则,教育学生遵守劳动纪律和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确保在个人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实习任务,保质保量按照郑老师的要求进行。会议还强调了纪律问题,早上和下午实训时要注意保证全体同学都到位,听从负责老师的统一安排,有问题及时和老师沟通。




会议第三项由郑开陆老师为所有的指导老师以及实习助理,讲解本次实习的主要内容和操作工艺流程,实习的目的以及考核要求。




会议第四项,郑开陆老师带领7名实习助理,对金工实习的车床以及钻床等设备进行运转调试,现场制作成品,对图纸和相关零件参数进行调整修改,以保证此次金工实习顺利开展。



会议持续的时间很长,但老师和同学们的劲头都很足。相信:有学院的精心的部署和安排,有指导老师认真负责的态度,有聘请实习助理这样的新举措,本次实习定能取得圆满的成功!

图文:方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