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教学实践

我校荣获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金工教学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

作者: 时间:2022-04-15 14:47  浏览:

   

我校工程训练中心通过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金工教学专业委员会评估,获评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金工教学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

 

 

据悉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金工教学专业委员会是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的分支机构,是由湖北省内高校和相关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协同推进湖北高校金工系列课程和工程训练实践教学改革与研究的学术性非盈利社会组织。会员单位涵盖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金工研究会定位于团结全湖北省高等学校金属工艺学工作者,加强各院校间的联系和协作,交流经验,开展教学研究和科研活动,促进课程改革,提高师资水平和教学质量,以促进金属工艺学的建设发展。

我校工程训练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学校重点建设和管理的融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于一体,面向全校的工程实践训练基地。“中心”紧紧围绕“勤学、勤思、会学、会干”的人才培养目标,坚持以学生为主体,坚持传授知识、培养能力、提高素质协调发展,着力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综合分析、设计能力与创新精神。“中心”现有建筑面积1000余平方米。初期规划的项目有:铸造实训项目、钳工实训项目、机加工实训项目、工业机器人实训项目。项目涵盖从传统的手工工艺到先进的智能自动化工艺,所涉及的设备从传统的手工锯到先进的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学生在做中学的过程中,领会先进制造理念,接受严格的卓越工程师训练。同时,培养质量意识、创新意识、成本意识、协作意识、奉献意识。这些不仅对机、建、电类工科学生有用,其他专业的学生适当参与项目也会受益良多。
      此外,“中心”还为学生参加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等提供场所,也为师生科研、开展社会服务项目创造了条件。几年来,依托工程训练中心平台,学生在学科竞赛、创新创业方面取得不错成绩。

 

 

以本次入会为契机,学校将加强与学会的沟通,进一步密切与各兄弟院校的联系和协作,不断完善工程训练中心条件,为促进“新工科”建设、一流课程建设、师资队伍提升、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