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教学实践

快乐无忧,健康成长|智能制造与无损检测学院开展特色心理班会

作者: 时间:2023-04-21 18:11  浏览:

   

 

22级工程造价二班心理委员给大家讲了一个故事来作为班会开场。这个故事述说着一位少年因快乐而成功的人生哲学,在这个故事里可以发现快乐是世间成本最低、风险也最低的成功,却能给人真实的受用。人生的道路不会总是一帆风顺的,总是会遇到各种挫折与挑战,与之相并会产生一些心理问题,通常是我们常说的压力。开场结束后特色心理班会正式拉开序幕。

 

22级工程造价二班心理委员给大家讲了一个故事来作为班会开场。这个故事述说着一位少年因快乐而成功的人生哲学,在这个故事里可以发现快乐是世间成本最低、风险也最低的成功,却能给人真实的受用。人生的道路不会总是一帆风顺的,总是会遇到各种挫折与挑战,与之相并会产生一些心理问题,通常是我们常说的压力。开场结束后特色心理班会正式拉开序幕。 班会穿插互动活动,班委组织同学们参与“影片传递快乐”的抢答加分活动。心理委员详细的讲述自己观赏过的电影中快乐向上的片段分享,使同学快乐者即可得高分。前排的同学第一个抢答,他引用《肖申克的救赎》中“快乐不是大道至简,重获新生和自由就是快乐。安迪始终怀揣希望,最终凭借聪明机智,历经千辛万苦最终获得自由和幸福。对安迪来说逃离监狱和重获自由就是快乐。”在他述说完毕后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紧接着下一位同学推荐了《怦然心动》,布莱斯和朱丽的爱情故事虽然在美好中带有一丝心酸,结局却有着治愈人心的魔力,朱丽快乐的因素就是追求爱情的决心,反射到现实中,这不就是快乐的真实模样吗?同时也告诉我们一个道理:美好的爱情,既能治愈人心,又能给人带来正能量,使人积极地面对生活。

     在活动的最后环节全班一起收看了影片《小鬼当家》,旨在通过影片中小孩子的那颗纯真的心,让同学们找到心中真正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