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招生就业

校党委书记杨知勤带领机建学院一行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作者: 时间:2022-05-25 21:58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5月19日,在学校党委书记杨知勤带领下,机建学院院长李继高,党总支书记蔡锋利,综办主任凃飞,辅导员张雨晴一行人走访武汉联塑精密模具有限公司、岚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就深化校企合作、拓宽就业渠道、拓展就业岗位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努力开辟就业市场。

武汉联塑精密模具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向荣及公司高管与校方开展座谈研讨,在公司人员的带领下校方参观了目前国内最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线。杨总经理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及与学校多年的合作情况,以及公司现在面临引进人才的困境,着力探讨技术人员的培养与改善就业环境方面的问题。希望在与学校保持继续合作的基础上,加深产教深度融合,打造产教学研合作基地共同开办订向培养班等,培养企业所需要的人才,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开展座谈会)

(走访参观工厂)


此次也走访了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东风岚图汽车科技分公司,公司巩副总经理对校方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主要提到了公司技术人员断层现象,公司目前缺乏新鲜血液,需要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对我校目前开办的机制类三个方向的专业表示认可。公司人事负责人吴迪老师带领校方参观了新能源汽车的整装车间,贴心地安排了在此工作的学生与校方见面座谈,吴迪老师表示,下一步会做好与校方联合培养人才的方案,保障学生入校就有方向,毕业即可就业。

   

此次学校和机建学院领导班子走进企业,深入了解到企业以及校外实习学生情况。接下来,机建学院将继续深化校企合作,拓岗促就业,推动校企融合,提升专业竞争力,让学生在就业上更上一层楼。

中国联塑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联塑)是中国最大的塑料管道及管件生产商,总部设于香港,集团在中国大陆设有11个生产基地和覆盖全国的销售网络。集团公司已于2010年6月23日于香港上市。(代码:02128,HK)。 武汉联塑精密模具有限公司是联塑集团公司在武汉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是目前华中地区最大的塑胶模具制造企业之一,其前身为成立于2001年的联塑科技发展(武汉)有限公司工模部。公司主要面向联塑集团成员公司及社会企业制造塑胶注塑模具及挤出模具,现有各类数控及普通模具加工设备100余台。

岚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岚图”)是东风汽车集团的重要战略布局,是一家高端智能电动汽车科技公司,组建于2018年。作为中国“造车新实力”,充分整合东风公司超50年的造车技术和优势资源,以用户为中心,构建创新的商业模式致力于成为“高端新能源乘用车领导者”。岚图定位为“零焦虑高端智慧电动品牌”,以“让汽车驱动梦想,为美好生活赋能”为品牌使命,为当代社会新中坚力量创造现代格调的美好生活。岚图的母公司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在2021《财富》全球500强排行中位列第85位,2020年发明专利总量达2391项,位列中国整车集团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