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实验室介绍

互换性与公差测量实验室

作者: 时间:2021-04-29 10:39  浏览:

   

互换性与公差测量实验室使用面积为118.5平方米,位于2号实验楼204教室,是机建类专业基础实验室。通过本实验室的教学,使学生能够进一步加深理解互换性的基本概念,会选用公差与配合国家标准,熟悉各种计量器具的使用,让学生获得互换性、标准化、测量技术及质量工程的基本知识,并具有一定的精度设计能力。为今后从事机电产品、制造、维修、开发及科学研究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除了完成规定的课程实验外,该实验室还可承担综合课程设计以及毕业设计的实验任务。

实验室设备包括:零件尺寸测量与检验组合装置6套,形位公差测量与检验组合装置6套,表面粗糙度对比检验组合装置6套,合像水平仪  5套,LG-1立式光学计LG-1   3套,数字式立式光学计2套;

主要承担课程有:《互换性与测量技术基础》、《机械制图》、《机械制造基础》、《机械设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