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党建工作

不忘党史砥砺前行——机建学院各班召开“学党史”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1-03-29 19:11  浏览:

   

  党的恩情怎能忘记,党的历史怎能不知。

  一百年前,南湖红船里的仁人志士悄然酝酿着时代蓝图,开天辟地慨而慷,民族先锋队开始了救亡图存的伟大探索,革命面貌焕然一新。新中国的崛起离不开共产党的不懈努力,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日渐强大,新中国繁荣的背后少不了共产党的汗水。

  百年党史,创造了令世界瞩目的历史奇迹,实现了全面小康的伟大梦想。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历史是一面镜子,它反映出现实,同样也照亮未来。学习党的历史,了解党的过去才能更好的看清前进的方向。

  根据机建学院党总支部“迎建党100周年暨学党史活动方案”要求,三月份,2018级、2019级、2020级级各班都开展了“学党史”主题班会。通过“学党史”班会映照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向史而新,接续谱写新的历史篇章。党的历史,是党不断加强和改善自身建设,经受住各种风险和考验,不断提高领导水平的历史。善于总结历史经验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党能够经受挫折、战胜各种困难的重要原因之一。



学习党史,还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以学促用。理论联系实际是党留给我们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学党史、感党恩,应该树立远大理想,不辱当代青年的职责和使命。端正学习动机,牢记为民宗旨,争做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历史长河奔涌不息,改革发展任重而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