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党建工作

知史明理 接续奋斗

作者: 时间:2021-04-28 08:56  浏览:

   

 

机建学院党总支部“学党史知识竞赛”圆满完成

2021年4月21日中午,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部在五号教学楼121-126教室举行了“党史知识竞赛”闭卷考试,在校学生共337人参加了考试。机建学院党总支书记肖玉老师,机建学院分团委书记、辅导员王茜老师,机建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凃飞老师前来巡查考试情况。为严肃、公平,特邀请政法学院党务小组成员进行监考。

此次学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是机建学院党总支部纪念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让全体学生加深对党的知识的了解,增强党性观念、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使全体学生知党、爱党、跟党。通过对党史知识的考试,使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起源有了新的认识,再次深刻认识到作为中国共产党、新中国的接班人和历史的传承者需要做到的事。作为一名大学生,首要任务就是学习。除了在上课期间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之外,在课下同学们也需要做好复习巩固,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进行相关知识的补充积累。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一个爱国的青年,同学们应当把这份爱国、爱国的热情和奉献的精神带到生活当中,从身边的每一点小事做起。在生活中力所能及的帮助身边的人,宣传党的思想,坚持正确立场原则,做有理想、有文化、有担当的青年,并创造条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这次党史知识竞赛,采取的是自愿报名的形式报名,在校生超过80%的学生报名参加考试。说明机建学子学党史、知党史、跟党走的热情异常高涨。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都学有所得、学有所感、学有所悟。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