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党建工作

参观“八七会议”会址 感受党的光辉历史

作者: 时间:2021-05-14 22:01  浏览:

   

 2021512日下午,武汉文理学院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在校党员24人,在总支书记肖玉老师的带领下了,参观位于汉口鄱阳街的“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

 伴随着五月的降雨,武汉炎热的天气有了一丝丝凉爽,武汉文理学院机建学院的党员们也迎来了首次外出参观活动,在党总支部党务小组的统一安排下,大家一同乘车前往参观地点。



 “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鄱阳街139号,原俄租界三教街41号,是1920年英国人建造的一排西式公寓,当时是原共产国际驻国民政府农民问题顾问拉祖莫夫的住宅。192787日,中共中央在此地召开紧急会议,为了审查和纠正党在大革命后期的严重错误,制定新的路线和政策,在极其险恶的环境下,会议只开了一天。会议总结大革命失败的教训,讨论党的工作任务,确立实行土地革命和武装起义的方针,毛泽东在会上提出了“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著名论断。

 机建学院的同志们在“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内再次重温入党宣誓词,坚定自己的信念,表达自己的衷心,激励自己的壮志。参观过程中,肖玉老师也为同志们讲述了“八七会议”历史和意义。在中国革命处于严重危机的情况下,“八七会议”的及时召开,并制定出继续进行革命斗争的正确方针,使全党没有为极其严重的白色恐怖而惊慌失措,重新鼓起同国民党反动派斗争的勇气,从而为挽救党和革命作出了巨大贡献。



 “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用大量文物照片和珍贵的历史资料再现“八七会议”的历史,讴歌我党不畏艰辛,力挽狂澜,拯救中国革命于危难之中的光辉历史,同志们还通过触摸视频、幻影成像、多媒体互动墙面等多种科技手段参观,更是加深了对党的这段历史的认识,深刻地刻画了当时党的不易历程,更激励了我们不断为党的事业奋斗的决心。



 在参观完“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后,同志们还就地分享了参观心得,各位党员同志积极畅谈自己的所感所悟。在纪念馆的道德讲堂里,肖书记讲到:正值建党100周年之际,同志们要积极认真地学习党的发展历程,提高自己的思想教育、政治认识,加强作风建设,为百年文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管在工作还是学习中,要不断改进自己,坚定不移的跟党走。同志们在积极讨论中,提升了自己的思想认识,使机建学院党总支部更具凝聚力,奋斗心。



 此次参观活动,不仅丰富了机建学院党员的组织生活,更是提高了支部的凝聚力,也让同志们深切地感受到党的光辉历史,也让党支部的思想教育和政治建设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提高。参观“八七会议”会址,学习党的光辉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