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院荣誉

优秀学子-贾博雅荣获国家奖学金(2019学年)

作者:admin 时间:2019-11-13 15:10  浏览:

   
                                      
                                                                              用行动浇灌未来,用奋斗追逐梦想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来自机建学院16级机制实验班的贾博雅。很高兴能有今天这样的机会,站在这里和同学们一起,交流过去三年的大学生活。
        在我看来,大学是一个寻找自我的过程,是从学生向社会能力人的蜕变,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要做的就是打好基础,拓宽视野,走进社会。
        从进入大学起,我就以此为目标,自学了ug,SOLIWORKS等三维画图软件,在学校制图大赛中荣获三维制图一等奖。上一学年中,以年级排名第一的成绩荣获一等奖学金。获得优秀学生干部标兵,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光荣的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在拓宽视野上,积极参加校园活动,成为3D打印实验室和创新中心负责人,解决原有3D打印机精度不高等问题,使工艺品表面纹路变得清晰可见,为参加比赛的同学打印了高质量的作品,解决了文理师生实体模型的需求。在积累3D打印经验的同时考取了3D打印工程师,机械设计工程师等。
         为了更好的走进社会,我参加了一系列学科竞赛: 
作品(CNC云端制造)在武汉市江汉区科技成果转化中获优秀项目金奖;
在第十二届“挑战杯”中。选取大赛难度最高——科技发明制作A类,在50多所高校中,获省赛三等奖。
在全国第六届工程训练大赛中,克服实战经验不足的问题,在老师的悉心帮助下,用Metlab软件,编程设计无碳小车的运动轨迹,在一次次仿真测试中,得到小车最优结构数据。获得湖北赛区三等奖。
在参赛之余,我带着自己的团队,设计并制作了学校第一台小型多功能雕刻机,帮助同学们加工小型零件,优化毕业设计作品,以及充当铣床教学仪器,弥补了我们学校缺少小型加工平台的不足。从脑海中的一个想法蜕变成一件作品,整个过程充满坎坷,旋转编码器的操作空白,机器精度的缺失,编写程序的复杂程度等问题,都无一例外的出现在我们面前。但,我们文理学子的树人精神,决不允许自己轻言放弃!从三维建模仿真到产品构件的设计,从到校外买零件到通宵调试程序,指导老师全程陪伴着我们,学校领导多次前往实验室了解进度。
       努力从不会让人失望,小型多功能雕刻机入围第四届应用型人才技能全国总决赛。在老师的肯定与支持下,我们带着实物与希望。前往河北邢台,在答辩现场,赢得了评委老师对我们作品的高度好评,在全国960支队伍中,荣获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并作为优秀参赛队伍之一,将我们文理学院的校旗,存放进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作为纪念!
过去的荣誉只能代表过去,未来我会更加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