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院荣誉

优秀学子-严虎荣获和润奖学金(2019学年)

作者:admin 时间:2019-11-13 15:17  浏览: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机建学院16级机制实验班的严虎。我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竞选和润奖学金。下面由我来和大家分享这几年在文理学院的成长与收获。
大学生首要任务以学习为主,今年我取得了综合测评成绩专业全年级排名第三,斩获二等奖学金。在大一时我发现了我在计算机辅助制图跟机械设计上面有着浓厚的兴趣,那我又何不趁热打铁呢?再此之后我虚心请教学院老师,在计算机辅助制图方面,先后考取了CAD高级技能证书,solidworks机械设计工程师高级证书:在机械设计方面,掌握了ansys,hypermesh等常用的结构分析软件用于优化设计,并尝试将各类软件和自身所学的专业知识相结合。
       大一起我便参加了国旗护卫队,大二时担任部长跟指挥刀刀手一职。                                                                                                                                                                                                        在国旗护卫队,上下三届刀手皆为机建学子,到了我这一届便诞生了一个想法,能否自己做把指挥刀给学院留作纪念?从想法到实施有时只需要一瞬间的思考就能决定。秉承着机建学院感想敢做的风格,就从铁板、木材的选材开始,考虑到了结构强度,重量,加工难度等等一系列问题之后,整体的设计跟制作方案已浮现在我脑海之中,经过跟老师的交流和探讨,我的想法得到学院上下的充分支持,在老师的指导和学长的帮助下,历时两月,我们最终完成了这一把全校唯一由学生手工打造的指挥刀。 
       凭借这次动手经验,在后面的全国应用型人才技能大赛时,决定自己再次动手制作实物参赛。在听到我又要制作实物的消息后,立刻引起了老师们的关注,在制作过程中,老师时常会询问我们制作进度,并对我们的制作提供了不同的改进方案。最终我们成为做出可运行实体的参赛队伍,与来自全国31个省228所高校共同参加了全国总决赛。在决赛现场,经过赛前改稿,决赛答辩,现场调试,正向建模,逆向设计等环节的比拼。最后获得了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作为普罗工作室的主要负责人,我的职责是为新生提供三维建模跟尺规绘图的加强训练,提高新生的专业综合能力。为完成这主要任务我带领新生成员开始深夜集训,并在每周闲暇时间集中人员进行知识答疑.正是由于平时的专项训练,于今年七月份的第十二届全国“高教杯”大赛中,在与420所高校,599个参赛队伍,4188名学生同台竞争中,取得了团体三等奖!这是学校在这一团体赛事上0的突破。
过去的成绩和奖项,只能证明过往的努力跟付出。但人不能停滞不前,为了进一步加深自己专业能力,我正在积极准备今年的研究生入学考试。相信在未来的新征程上,我能充分发挥文理学子的优良品质,取得更好的成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